邹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开展火灾事故应急疏散演练培训

2021-07-01 22:57:42 来源:  作者: 韩金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钰晗 通讯员 王婧迪 滨州报道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知识教育,提升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防火、灭火及自我保护能力,增强应对和处置消防突发事件能力,6月30日,邹平市政务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火灾事故应急疏散演练培训。

培训现场

  培训前,邹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邀请消防救援大队专家对政务服务大厅进行了消防安全大检查,重点全面检查了大厅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设置位置和是否畅通、应急照明设施安装情况、消防栓是否醒目无遮挡、电器线路是否超负荷或老化、档案室、消防控制室等重点区域灭火系统是否符合要求等。

进行消防安全大检查

检查大厅的疏散通道

  会上,邹平市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申飞飞详细介绍了火灾的预防措施和逃生策略,现场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通过对不同案例的分析,指导大家牢记“提拔握压”方法,在火灾发生的第一时间通过正确方式进行灭火,巩固加深了全体人员对消防安全知识的掌握和了解。

  通过此次火灾事故应急疏散演练培训,全体人员有效提升了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应急处理能力,为维护自身及办事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提供了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