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市与济南市槐荫区等6市12区县携手共建“行政审批服务联盟”

2021-07-01 22:50:27 来源:  作者: 韩金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钰晗 通讯员 刘雪晴 滨州报道

  6月29日,邹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与济南市槐荫区、新旧动能转换区,德州市齐河县、禹城市,泰安市岱岳区,聊城市东昌府区,东营市东营区,淄博市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等6市12个区县级行政审批服务局在济南市槐荫区举行“省会经济圈行政审批服务一体化”签约仪式,共同签署《省会经济圈行政审批服务一体化工作备忘录》,携手共建“行政审批服务联盟”。

  会上,邹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与其他县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围绕“全省通办”、“跨省通办”、“一网通办”等改革创新举措进行了积极讨论,分享了工作经验,就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疑点、难点进行了深入探讨。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结束后,各地行政审批服务局共同参观了“省会经济圈京沪会客厅”。“省会经济圈行政审批服务一体化”围绕商事登记、社会事务许可等高频事项,聚焦申请人需求,共同推出系列便民利企举措,实现不同区域之间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一体通办。“行政审批服务一体化”工作模式通过建立集约化办事中心、建立审批事项联络员制度、推进多渠道通办模式、提供全程帮代办服务、加强专业队伍建设等举措,打破时间和空间的壁垒,实现政务服务的全面融合,助力企业登记、流程办理等审批事项率先驶入“一体化”通办的快车道。

  邹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以加入“行政审批服务联盟”为契机,积极与各地行政审批服务局优势互补、数据联通、资源共享、共谋发展,全力构筑区域间融合互动的工作格局,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全省通办”,解决企业群众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等难题,全面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