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市民政局为流浪乞讨落户安置人员过生日

2021-06-30 22:24:35 来源:  作者: 张钰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钰晗 通讯员 李珊珊 滨州报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彰显党的关怀,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流浪乞讨人群的浓厚氛围,6月30日,邹平市民政局举办为11名流浪乞讨落户安置人员庆生活动。

  据悉,落户安置人员是按照规定滞留救助站超过三个月的流浪乞讨人员。截至目前,邹平市共落户23人,为12人寻亲返乡,剩余安置人员11人。

  此次活动由邹平市委宣传部、邹平市民政局、九户镇共同举办,邹平市救助管理站全体工作人员、邹平市民政局孺子牛志愿者、九户镇民政所工作人员及九户镇养老院工作人员参加活动。活动中,各位领导为落户安置的流浪乞讨人员过生日并切分生日蛋糕,场面温馨、和谐。

  由于23名流浪乞讨人员都患有严重的智力残疾,说不出自己的名字,邹平市救助站为他们起了新名字。男性姓“邹”,女性姓“梁”,体现邹平“梁邹”大地对流浪乞讨人员的关爱。

  同时,邹平市还为落户安置的流浪乞讨人员提供日常生活照料、护理、医疗、心理与康复等服务,在春秋、冬季、夏季至少为安置人员提供两套衣物、被褥、洗漱用品,每年至少三套;在早、中、晚三餐中间提供水果、饼干、牛奶等营养品。

  忆苦思甜感党恩,下一步,邹平市民政局将继续加大关心、关爱弱势群体的力度,为营造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助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