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专题讲座

2021-06-30 20:53:45 来源:  作者: 韩金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钰晗 通讯员 李灵丹 滨州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6月28日,邹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专题讲座。

培训讲座现场

  培训中,滨州政安消防服务中心石胜杰首先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各类火灾案例,借助视频、图片及文字形式,向大家讲述了提升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意识的重要性。围绕火灾的成因、如何预防火灾、火场逃生等内容,具体讲解了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等相关知识,并重点介绍了干粉灭火器、简易式水基型灭火器、防毒面具、防火毯的特点和使用方法。此外,还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时,如何正确报警、如何组织疏散、紧急疏散和逃生的技能方法等知识。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增强了抵御火灾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使大家对火灾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