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市台子镇“齐东红韵”党性教育基地落成

2021-06-30 17:44:00 来源:  作者: 韩金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钰晗 滨州报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25日上午,邹平市台子镇举行“齐东红韵”党性教育基地暨齐东古城遗址黄河文化园开园仪式。开园仪式现场,开展了老党员为预备党员佩戴党徽,老、中、青三代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为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来自台子镇中心小学的30余名学生还在黄河文化园内手绘百米长卷,向党的生日献上祝福。

  “饱含台子人民对中国共产党深厚情感的‘齐东红韵’党性教育基地暨齐东古城遗址黄河文化园的开园,是台子镇党委、政府和3.8万台子儿女敬献给伟大中国共产党的最好礼物。”台子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齐景涛说,下一步将充分发挥园区党性教育、传统文化教育和观光旅游功能作用,努力把文化园打造成为示范性研学游教育基地,以革命历史、斗争精神铸魂育人,形成富有地方特色的黄河旅游产品,推动沿黄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为全市沿黄发展再树新标杆。

  台子镇作为邹平市沿黄重点镇,文化底蕴深厚,沿黄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台子镇以齐东历史文化为底色,以生态文明建设为抓手,推进沿黄生态旅游核心区建设,叫响了“齐东故地、醉美台子”文化旅游品牌。

  据了解,齐东古城遗址黄河文化园地处国家级黄河水利风景区内,坐落于齐东古城旧址,占地面积300余亩。该项目以“齐东古韵、黄河神韵、党建红韵”为主题,以“韵”字为主线,将“齐东、黄河、台子”三大文化融合贯穿,通过黄河文化园的打造助力沿黄生态保护和全域旅游发展。

  齐东古城遗址黄河文化园一期工程总投资360余万元,公园内种植法桐、海棠、金枝槐等乔木9051株,栽植扶芳藤球、小叶女贞球、丛生紫薇等灌木3267株,培植月季、松果菊等色带7486平方米,绿化草皮13618平方米,形成多彩协调的生态景观。二期工程总投资200余万元,采用文物实物、图片图表、雕塑小品、实景还原、多媒体声像等多种技术手段,生动展现齐东古城的兴衰起落、黄河的历史变迁以及台子镇的奋斗进程。黄河文化园在满足基本的旅游、休闲、亲子等功能之外,还将承担文化展示、文化体验、互动交流等功能,让5000年黄河文化和600年齐东历史走出素纸铅书,让新时期治黄用黄精神凝聚成沿黄高质量发展共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