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董街道精准高效有序推进第二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2021-06-30 16:27: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金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钰晗 通讯员 景远钊 滨州报道

  为加快构筑群体免疫屏障,维护辖区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连日来,西董街道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坚持一线指挥调度,狠抓工作落实,以高度紧迫感、责任感全力推进第二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确保实现“应接尽接”。

登记接种人员信息

  坚持目标导向,压实工作责任。根据全市下达目标任务数,制定接种方案,量化到天、细化到人。各管理区(社区)、各村主动认领任务,并派专人提前通过微信、电话、入户进行督促通知,确保当日任务清零。

  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制定措施。针对企业职工、工地民工、社区居民、村庄群众等不同类型的群体精准施策,组织经发、安监、村建等有关站所对所辖领域内人员进行督促指导,并提前给接种人员下达通知。同时,结合街道实际,工作人员不设固定下班时间,最大化便利群众随时接种疫苗。

接种新冠疫苗

  坚持人民至上,强化服务保障。进入六月份,天气炎热,西董街道切实做好疫苗临时接种点的各项服务保障,提前做好空调检修和线路维护,搭建遮阳帐篷,免费为群众提供冷饮、绿豆汤、口罩等物品,配备防暑药品,尽全力为群众提供清凉舒适安全的接种环境。在接种现场,街道设立专门人员在信息核对、预检登记、接种留观等各个环节和流程为群众提供引导、答疑等服务,确保疫苗接种工作高效推进。

  截至6月27日下午3时30分,西董街道当日累计接种疫苗超过1724支,在全市范围内按时高效完成当天的接种任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