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市举行“老兵永远跟党走”党史宣讲暨光荣册赠送仪式

2021-06-28 22:18:31 来源:  作者: 韩金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钰晗 通讯员 李灵丹 滨州报道

  近日,邹平市在图书馆举办“老兵永远跟党走”党史宣讲暨光荣册赠送活动。邹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俎荣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主任吴明海出席活动。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董亮出席活动并致辞,抗美援朝老兵代表、市直机关代表以及各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和退役军人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中,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专题纪录片,抗美援朝老兵张剡进行了党史宣讲。抗美援朝中战火硝烟的革命往事将在场的人员带回到了那段峥嵘岁月,在场人员无不为老军人们舍生忘死的大义精神所震撼。

  俎荣华说,每一名老兵的革命经历都承载着不平凡的历史记忆,是宝贵的精神财富。今年,邹平市挖掘整理新中国成立前和抗美援朝老退役军人事迹,收集了400多名老军人基本事迹,并逐一采集荣誉照、生活照、历史照、物件照等图片资料,为每一名老军人拍摄专题纪录片,设计制作“老兵永远跟党走”光荣册,保护红色遗产,传承红色基因。

  活动中,与会领导分别向抗美援朝老兵代表、市委党史研究中心、市图书馆、市法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镇街代表赠送了《邹平市老革命军人光荣册》。

  下一步,邹平市将在“七一”前组织开展主题慰问活动,通过走访慰问的形式将《邹平市老革命军人光荣册》送到老革命军人手中,开展“我与党旗合个影·向党说句心里话”活动。“七一”前组织本部门、本系统退役军人党员用一张合影,一句心里话记录下退役军人党员对党和国家的真挚感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