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黄山 幸福家园”黄山街道2021年广场舞大赛成功举办

2021-06-17 22:08: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钰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钰晗 通讯员 甘俊斐 滨州报道

  6月16日晚,由中共邹平市委宣传部、邹平市文化和旅游局、邹平市教育和体育局、共青团邹平市委员会、邹平市妇女联合会、邹平市老年大学联合主办的“全民健身文明实践”第九届邹平市广场舞大赛开幕式暨“文明黄山幸福家园”黄山街道2021年广场舞大赛成功举办。黄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保利主持活动。

活动现场

  邹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红丽在致辞中提到,广场舞大赛作为群众基础最好、参与率最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已连续成功举办八届,参演群众达4.7万人次,观众达20万人次,成为新时代文明传播的重要载体。本届广场舞大赛作为“舞蹈中的党史”重要呈现形式,在“文明实践问答”中融入党史知识和红色基因,创新了学习形式,丰富了学习内容,让党史“活”起来、“动”起来,是全市党史学习教育的又一次生动实践。希望广大群众积极响应、主动参与,以热情奔放的舞步、轻盈优美的身姿,表达对美好生活的歌颂、对党和国家的赞美,做到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启民富市强现代化新邹平建设新征程。

开场舞《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黄山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奎表示,黄山街道高度重视新时代文明实践和群众性文化活动,始终高度关注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把建好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搭建群众性文化活动平台作为一项重要的惠民工程来抓,实施了村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全覆盖工程,全面开展农村文化“十个一”工程,不断打造群众文化新特色,创建了“邻里文化节”、“红色电影进社区”、“水杏采摘节”、“猕猴桃采摘节”、“广场舞大赛”等多个特色文化品牌,市级以上文明村覆盖率达到97%,拥有全国文明村1个,省级文明村4个。黄山街道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创新新时代文明实践载体,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更好地满足群众对精神文化的需求,努力建设富裕和谐、生态宜居、美丽幸福新黄山,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贡献黄山力量,为建设民富市强现代化新邹平展现黄山担当。

  比赛中,来自街道16个村的代表队、300余名队员为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各广场舞代表队队员热烈奔放,跳出了黄山人的自信与快乐,表达了对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与热爱。经过评选,鲁西村、贺家村、太和村、杨寨村、西杨村、小杨堤村、石家村、东杨村代表队荣获优秀组织奖。

精彩的广场舞展示

  今年以来,黄山街道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创新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组织开展了“讲党史、忆峥嵘”党史故事红色宣讲,“文明黄山、幸福家园”庆祝建党100周年摄影大赛、第六届水杏采摘节等系列活动,将群众性文化活动和文明创建、群众增收有机结合,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提升了群众参与的积极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