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局邹平铁路专用线翻车机工程首个翻车机房顺利封顶

2021-04-27 20:23: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钰晗 曹洪祥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钰晗 通讯员 曹洪祥 滨州报道

  4月20日上午,伴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浇筑到位,标志着由中铁十局一公司承建的邹平铁路专用线翻车机工程首个翻车机房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2#翻车机房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邹平铁路专用线项目从胶济铁路周村站接轨,向西经过邹平市临池镇、好生街道、高新街道、长山镇,在邹平经济开发区附近毛张村设邹平物流站,作为货场重要组成部分的翻车机工程位于邹平铁路专用线物流站北侧,包括1、2、3号翻车机房,1、2、3、4号转运站及廊道等地下结构;地下结构基坑长度55.9m~263.2m、宽度24.2m~35.4m;翻车机房基坑深度最深处约16.27m,转运站基坑最深处约19.37m。本次封顶的2#翻车机房地下结构为二层钢筋混凝土箱形结构,包括10只钢筋混凝土锥形煤斗组合及设备基础。

  浇筑混凝土

  本工程综合体量较大,施工难度高,中铁十局一公司自2020年9月中旬进入主体结构施工以来,克服了降水难度高、施工工序复杂、立体交叉作业多、安全风险高、疫情影响大等困难,通过科学组织,历时7个月,顺利完成了首个翻车机房的封顶,它是各参建单位通力配合的结果,也是项目全体人员努力奋斗的成果,作为本工程的重要节点,为下一步翻车机设备安装提供了充裕时间。

  邹平铁路专用线项目建设是推动邹平生态文明建设,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的重要途径。本项目建设后,各原材料的供应直接通过铁路经翻车机卸车后,由皮带转运至筒仓和料场,再由同步实施的外运系统输送至企业,对于节约能源,减少碳排放,构建人与自然协调发展的生态社会具有重要意义。在后续的施工过程中,中铁十局一公司将继续保持安全第一、质量至上的施工理念,继续发扬敢打必赢的工作豪情,科学组织,以期工程的顺利竣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