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税务:便民办税春风劲 退役军人再征发

2021-04-26 21:31: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钰晗 张庆春 尹霜

  宣讲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钰晗 通讯员 张庆春 尹霜 滨州报道

  4月23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邹平市税务局走进邹平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综合体服务中心,聚焦退役军人群体,举办以“便民办税春风劲退役军人再征发”为主题的退役军人税收优惠政策专题宣讲会,为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助跑添翼”,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充分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春风”行动。

  了解退役军人税收优惠政策

  为充分掌握退役军人创业就业第一手情况,邹平市税务局前期积极与退役军人事务局、邹平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综合体服务中心主动对接,对比退役军人创业企业及吸纳退役士兵的企业清单,详细分析,为后期开展针对性税务服务提供详实依据。本次从中重点选取了部分有代表性的退役军人创业及安置退役军人就业的企业参加此次宣讲会。

  在宣讲会上,邹平市税务局“海林辅导团队”业务骨干成员分别从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税收优惠政策、网上办税、税费申报流程,特别是大家普遍关心的自然人电子税务局操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现场发放了相关优惠政策宣传手册。与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为参会人员现场征集企业意见建议7条,当场解答涉税疑问20余条。

  参加活动的军创企业家表示,此次宣讲会税收知识丰富,针对性、实用性强,通过培训对税收政策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对如何申报、享受哪些优惠也更加清晰明了。军创企业家也纷纷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发扬军人退伍不褪色作风,做好依法诚信纳税的带头人。

  期间,与会人员集体参观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综合服务中心,共同分享军创成果累累的喜悦,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综合服务中心建设,更好地帮助扶持退役军人创业就业进行了深入研究探讨。

  下一步,邹平市税务局将进一步加强与人武部门、退役军人事务局等部门合作,建立定期沟通协调机制,及时了解退役军人涉税需求,制定针对性更强的诉求快应、优惠快享、银税互动、“一户一策”等精准精细服务措施“套餐”,努力营造全社会关注、关爱、关心退役军人,切实为退役军人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