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桥镇精心打造“全科网格” 打通基层治理“神经末梢”

2021-04-26 21:29: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钰晗 高亚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钰晗 通讯员 高亚男 滨州报道

  他们是普通人,却也是疫情来势汹汹时的逆行者、是“水韵魏桥、智汇铝城”的建设者、是开展暖人心服务活动的“志愿者”、是村庄平安稳定的“守护者”……他们有一个渺小而又温暖的名字——网格员,那一抹抹悄悄绽放的网格蓝,是整个春天最美的花朵,亦是此时魏桥镇大地上最耀眼的色彩。

  魏桥镇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向前推进,网格员们个个精神抖擞,各司其职。他们通过入户宣传讲解、悬挂宣传条幅等方式,大力宣传“一肩挑”政策,提高群众对换届选举工作的关注度、认知度和参与度,引导群众热情参与、理性参与和依法参与;选举现场,他们有的负责会场签到,有的协助不方便的选民办理委托投票事宜,有的在村庄主要路口及会场维护交通秩序及卫生环境,他们为魏桥镇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帮助老人清理院落

  魏桥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路域治理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网格员们个个热情饱满,干劲充足。他们立足工作职责,争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宣传员”,向广大村民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教育动员群众提高环境卫生和建设美丽乡村的意识,让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深入人心、家喻户晓;他们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争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战斗员”,带头引领广大村民同整改、共改善,拿起铁锹、扫把,清扫路面、清除杂草、清运垃圾,打扫房前屋后的卫生,清理乱堆乱放的杂物,努力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人居环境。

  开展罂粟踏查活动

  魏桥镇罂粟踏查和禁毒宣传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网格员个个尽心尽力,担当尽责。他们利用微信群进行广泛宣传,形成全民共同参与的氛围,使“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法制观念深入人心;他们积极对网格内闲散院落、房前屋后、田地菜园、林间开阔绿地等领域进行全面细致地拉网式踏查,逐户逐地逐块进行全方位摸排,并严密开展多轮次的摸排踏查行动,采取“回头看”的方式,确保不漏一户、不放一株、不留死角,确保实现全镇罂粟等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开花、零结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