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化学交建集团第四工程公司参建项目“梧州至柳州高速公路”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2021-04-25 20:33: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钰晗 王佳颖 张玉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钰晗 通讯员 王佳颖 张玉成 滨州报道

  近日,中化学交建集团第四工程公司参建项目“梧州至柳州高速公路”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标志着这条连通广西梧州至柳州四市十县、如诗如画的致富路全面建成。

  4月20日至2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对梧柳高速公路进行竣工验收,经过实地验收和详细审阅工程建设文件,竣工验收委员会对项目给予高度评价,竣工验收工程质量评分96.54分,工程质量等级优良;建设项目综合评分96.58分,工程建设项目综合评价等级优良。

  梧州至柳州高速公路是广西“6横7纵8支线”的横4支线,属于国家高速公路网范畴,是2017年广西已建成里程最长、投资最大的高速公路项目。这条高速公路结束了金秀瑶族自治县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促进沿线四市十县(区)经济社会发展快速腾飞。

  中化学交建集团第四工程公司参建的梧柳高速公路№A01-4合同段,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全长21.489公里;连接线按二级公路标准建设,全长23.061公里,包括路基工程、桥梁工程(3469m/27座),涵洞通道工程(涵洞2288m/67道,通道921m/29道,圆管涵319m/129道)。中化学交建集团第四工程公司梧柳路项目建设者充分发挥技术精湛、经验丰富的优势,秉持工匠精神,攻坚克难,以过硬的质量、良好的信誉在业主多次综合评比中名列前茅,率先完成主线交工验收,为把梧柳路打造成精品、和谐的壮美高速做出卓越贡献。

  匠心独运,建设品质之路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面对复杂的地质条件,第四工程公司梧柳路项目部结合多年高速公路建设经验,结合建设实际,制定了品质工程建设实施方案,以精细化、标准化、信息化为重点进行全面部署,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严格过程管控和安全文明施工,全力打造精品工程。

  位于平南县的浔江特大桥为梧柳高速公路重点控制性工程,全长1603m,主桥为87.5+2*160+87.5m预应力砼连续钢构,引桥为先简支后连续砼T梁+现浇箱梁。桥址处于河流冲积平原地貌与岩溶平原地貌的交汇处,水面较宽阔,河床宽约600m,水位最深15.0m,流速最大值2.5m/s,通航等级I级,施工期内正常通航。施工过程中,项目部在复杂的水文、地质环境下,面对工期紧、任务重、施工难度大等各种问题,采用搭设钢栈桥、桩基护筒跟进、双壁钢围堰、挂篮施工等一系列新工艺、新技术,有效提高施工工效,优质高效完成建设任务。而今,浔江特大桥已经成为云南、四川,特别是广西与广东、港澳地区联系的一座重要桥梁。

  在2020至2021年度(第一批)“李春奖”评选中,“梧州至柳州高速公路”荣获“2020年度李春奖(公路交通优质工程奖)”,中化学交建集团第四工程公司程凯、高怀鹏被授予“优秀项目建设者”荣誉称号。

  助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幸福路

  修一条高速公路,造福一方百姓。高速公路沿线大红八角、罗香黄笋等优质农产品源源不断运往全国各地,有力地带动了乡村振兴,将“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成为“大瑶山的致富路”。同时,梧柳高速公路使“工业重镇”柳州到“东大门”梧州变成了一条“直线”,两地行车时间大大缩短至2个小时左右,从柳州到广州只需4个小时左右,成为广西中部、东部地区通往珠三角发达经济圈的最便捷通道。

  梧柳高速公路项目积极探索应用“四新”技术,有力破解施工技术难题,采用了“浆砌片石拱形骨架+植草绿化”、生态带、锚杆格梁防护、抗滑桩、喷混植生防护等多项技术,推广应用3S-OER植被生态修复技术、高性能混凝土,创新应用桥梁预应力真空辅助循环智能压浆技术,使用隧道LED照明、智能调光系统等,实现了人造环境与自然生态的“和谐对话”。

  梧柳路项目高质量建设,为中化学交建集团第四工程公司在广西后续市场的深耕奠定了坚实基础。公司将继续以“交付精品工程,建设美好未来”的企业愿景,秉承“专业专注、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价值追求,建设更多精品工程,全力将公司打造成为一流的交通基础设施承建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