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民政实现对16个镇街特困人员照护服务全覆盖

2021-04-25 19:22:51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邹平市民政局认真落实上级部门关于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切实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截至目前,实现了邹平市16个镇街特困人员照护服务全覆盖。

  2020年8月以来,邹平市民政局以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聘请第三方专业机构——邹平普天服务团队对邹平市失能、半失能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开展“五助一护”居家照料护理服务,实现了全市16个镇街特困人员照护服务全覆盖。

  截至2021年3月底,该局对邹平市特困人员开展照护服务累计服务时长32084小时,累计服务人次31733次。邹平普天服务团队传承敬老爱老精神,用实际行动向特困人员传递政府对弱势群体的关爱和重视,并呼吁社会上更多的人一起行动起来,关爱老人、传递爱心、传播文明,让特困人员不再孤独。

  下一步,邹平市民政局将牢固树立和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充分发挥社会救助作用,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维护社会公平公正,将问题再聚焦,资源再整合,底线再织牢,切实履行好兜底保障职责,让困难群众感受社会的关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