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市中医院陈建国脉证经方传承基地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2021-04-24 22:11: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钰晗 王宗宝 徐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钰晗 通讯员 王宗宝 徐乾 滨州报道

  4月23日,邹平市中医院陈建国脉证经方传承基地揭牌仪式暨学术会议顺利召开,仲景国医导师、北京中医药学会仲景学说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秘书长、胡希恕名家研究室主任陈建国,河北中石油中心医院中医科主任姚颖玉,邹平市中医院肝病科主任刘志国参加会议。邹平市卫生健康保障中心(中医药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耿春梅,邹平市中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牛方清,邹平市中医院党委委员、重症医学科主任张启发出席会议,牛方清主持会议。

  为脉证经方传承基地揭牌

  牛方清对陈建国一行的到来表示感谢,希望能以传承基地的成立作为一个新的起点,为邹平市中医院中医药事业发展注入新的生机活力,为早日实现“五个全科化”增添新的力量。

  耿春梅对邹平市中医院陈建国脉证经方传承基地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依托经方传承基地的合作研究,推动邹平市中医药工作再上新台阶,加强中医药技术创新,提高临床中医诊治能力,做好经方科普宣传,努力让邹平市更多老百姓认识中医药、相信中医药、享受中医药的优质服务。

  参会人员积极交流

  仪式结束后,陈建国就中医脉证经方作出细致讲解,张启发在陈建国讲解结束后,鼓励大家现场提问,同陈建国作进一步交流,姚颖玉和刘志国分别就经方在治疗失眠中的应用和四逆散、小柴胡汤的应用作讲解。

  邹平市中医院陈建国脉证经方传承基地的成立,标志着邹平市广大中医学者又增加了一个学经方、用经方的学术交流平台。今后,邹平市中医院将通过这个良好平台,积极开展脉证经方医学的学习、研究、应用和传播,做好科研,切实继承名医学术思想和临床经验,弘扬中医药文化,让更多百姓感受传统中医的魅力,为健康邹平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