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桥镇扎实开展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

2021-04-23 21:27: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钰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钰晗 滨州报道

  4月是第33个爱国卫生月,魏桥镇围绕“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活动主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爱国卫生月活动。

  开展健康知识科普宣讲活动

  开展“文明健康始于心”科普活动。近日,魏桥镇开展健康知识科普宣讲活动。活动中,魏桥镇卫生院健康教育专家时主任从家庭生活的实际出发,就春季传染病防治、科学配戴口罩、勤洗手通风、保持社交距离、使用公筷公勺等知识向育龄群众进行了讲解,引导大家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活动结束后,魏桥镇计生协志愿者向群众发放《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手册》、《传染病防治知识》等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群众健康方面的疑问。

  魏桥镇卫健办通过魏桥微信公众号设置爱国卫生月专栏,对《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手册》系统宣传,通过悬挂条幅、分发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大众科普卫生健康知识,吸引周围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并得到一致好评。

  志愿者宣传“光盘行动”

  开展“低碳环保践于行”群众实践活动。近日,魏桥镇在镇机关食堂开展“加入光盘行动,节约从我做起”实践活动,镇计生协志愿者向机关干部发放《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手册》宣传材料,讲解珍惜粮食、节约环保等知识,引导机关干部现场践行“光盘行动”。志愿者还深入餐馆,向店主和顾客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光盘行动”的意义,帮助他们养成合理点餐、减少浪费、剩菜打包的良好用餐习惯。通过一系列体验式活动,传播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理念,形成人人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良好氛围。

  组织“绿色家园齐守护”共建活动。魏桥镇以镇域环境卫生整治为契机,广泛动员各单位广大干部群众进行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共建绿色家园。广大干部职工针对环境卫生管理的薄弱环节,查漏洞、补短板,及时整改,切实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各村组织人员清理村内街道、房前屋后、村庄周围、公共场所的各类积存垃圾,消除卫生死角。魏桥镇上下掀起环境整治的爱国卫生热潮。

  师生大扫除

  开展“校园健康、大手拉小手”宣教活动。近日,魏桥镇实验学校开展以“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为主题的科普宣传活动。通过丰富多彩、贴近师生的方式普及传染病防治、食品卫生、近视预防等健康知识,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树立健康第一的思想,增强师生的自我防范意识。学校还组织开展班级大扫除、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等,全校师生对校园内外进行彻底大扫除。通过活动,普及了文明健康理念,提高了广大师生的健康素养。

  下一步,魏桥镇将持续宣传爱国卫生科普知识,积极协调各成员单位,组织开展更丰富的群众性活动,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在改善环境的同时,增强群众健康理念,践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