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市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一起民间借贷纠纷

2021-04-22 22:43: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钰晗 庄田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钰晗 通讯员 庄田田 滨州报道

  近日,邹平市人民法院长山法庭成功调解一起民间借贷纠纷。邹平市人民法院承办法官姜道策通过耐心细致地调解,使得双方当事人互相体谅、各让一步,达成了分期偿还借款的调解协议。

  该案中,原告张某与被告王某系朋友关系。2018年至2020年,原告张某出借给被告王某累计50210元,被告王某陆续偿还7764元,剩余借款42446元未偿还,原告张某向邹平市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在诉前多次调解且双方无法达成一致意见的情况下,该案进入诉讼程序。

  被告王某表示,由于其身患疾病,现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只能每月偿还500元。原告张某表示,自己也在生病住院,急需用钱,不同意该还款意见,要求被告王某尽快还钱。开庭时,原告张某要求被告王某每月偿还1000元,被告王某仍然表示无能力按此数额进行偿还,调解一时陷入僵局。

  姜道策考虑到原告张某现在生病住院需要用钱,被告王某也因生病住院,医疗费支出数额较大,即使判决其一次性偿还,被告王某也可能无力一次性偿还,影响裁判效果。结合原、被告的调解意见后,姜道策希望二人各让一步,由被告王某每个月偿还800元。姜道策表示,如王某不按时履行还款义务,原告张某可以申请一次性强制执行且被告王某需承担一定违约责任。听完讲解后,原、被告均对该调解意见表示认可并签订调解协议,案件得以顺利调解,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