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高新街道“三个创新”“两个结合”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新”走“心”

2021-04-22 17:1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钰晗 夏淼 刘加雷 李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钰晗 通讯员 夏淼 刘加雷 李聪 滨州报道

  “旋律凝聚力量,声音传播文明。听众朋友们,这里是悦礼广播……”连日来,邹平市高新街道“悦礼广播”的《学党史迎百年》栏目,通过“村村响”应急广播,连续向辖区群众推送脍炙人口的党史故事,将党的历史传承好,把党的精神学习好、发扬好。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邹平市高新街道着力做好“三个创新”“两个结合”,通过丰富多样的学习形式、专业高效的宣讲队伍、“上下”结合的活动平台,与重点工作相结合,与为民服务相结合,聚力办实事、开新局,有力有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走“心”。

  抓好“三个创新”,突出学党史、悟思想

  创新形式,突破限制。高新街道跳出传统单一学习模式,突破固有限制,积极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创新。通过集体学习、宣讲、“悦礼广播”、视频、合唱团、重走长征路等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生动化。同时,邀请抗美援朝退伍老兵党员、干事创业好支书等优秀党员走进校园、民兵训练等场所进行党史宣讲,充分发挥基层宣讲的流动性、灵活性,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创新队伍,确保实效。党史学习天天学,党史宣讲大家讲。在固有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员的基础上,高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积极吸纳各行各业的宣讲爱好者,包括农民、工人、退休教师、在校大学生、机关干部等组成党史学习教育文艺宣讲队或加入“悦礼广播”进行党史故事分享,成立“向阳花”合唱团,共读党史故事、共唱革命歌曲,以点带面激活街道党史学习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新高潮。其中,司家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艺宣讲队先后排练了《沙家浜》、《红灯记》、《红色娘子军》等20余个红色经典剧目,展现新时代、新农村的美好生活。

  创新平台,提供保障。除依托公众号、学习强国固有宣传平台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外,高新街道积极开拓新的宣传平台,启用各村“村村响”应急广播系统,推出“悦礼广播”《学党史迎百年》栏目,唱响党史学习主旋律。此外,高新街道启用悦礼大讲堂,引导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多渠道宣传动员,积极开展现场宣讲活动,用声音传播思想,用宣讲助推教育,从视觉和听觉两方面对群众进行学习刺激,加深党史学习印象,促进党史学习走深走实。

  做好“两个结合”,聚力办实事、开新局

  结合重点工作,加快党史学习教育步伐,赓续红色基因,传承红色精神。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高新街道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淬火工程”有效结合,为基层党员注入红色因子,上好政治课、拧紧思想弦,凝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同时,街道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村“两委”换届工作,在基层党支部换届选举中,面向全体党员,由各村换届指导员集中开展党章学习,以党章为根,砥砺赤诚初心、激活内生动力,开创干事创业新局面。

  结合为民服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结合驻村蹲点活动,高新街道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全体党员干部采取蹲点调研、“四不两直”等方式,到各村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诉求,密切党群关系,努力做到政策宣传与思想提升并行,为民服务与关爱群众并重,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解决问题,到发展最困难的地方去打开局面。同时,结合春风行动,高新街道号召党员干部带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聚焦身边人、身边事,多做助人为乐、雪中送炭的好事,真正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为民服务、干事创业的有效动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