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市举办首届“我服务你满意·税收服务产品”发布会

2021-04-21 19:30: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钰晗 张星钊 牛鲁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钰晗 通讯员 张星钊 牛鲁旺 滨州报道

  4月21日,为扎实开展税收宣传月活动,深入推进“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国家税务总局邹平市税务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功举办邹平市首届“我服务你满意税收服务产品”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

  山东省税务局纳税服务处副处长张同鹏,滨州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耿路忠,邹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红丽,相关市直部门以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学生代表等50余人参会。

  邹平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孙树峰发表致辞,从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推广“非接触式”办税、聚焦个性化需求等方面总结了税收服务工作的开展情况。同时,孙树峰以“三个更加”概括了今后一个时期税收服务工作的重点,即党建引领服务的元素将更加鲜明、以纳税人为中心的目标将更加坚定、独具特色的品牌服务将更加丰厚。

  颁发“税收高端服务定制规划师”证书

  张同鹏为邹平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局长刘波颁发“税收高端服务定制规划师”证书。证书颁发完毕后,刘波通过PPT宣讲的形式,围绕服务原则、服务团队、服务方式、服务事项等方面为到场嘉宾详细介绍了“税收高端服务定制规划师”服务项目。

  耿路忠在发布会上讲话,他详细介绍了滨州税务系统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相关情况,充分肯定了邹平市税务局开展的一系列服务举措,对有关创新服务举措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耿路忠对邹平市税务局提出了有关要求,希望进一步落实好邹平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全面发挥好税收职能作用,继续创新探索更加高效的服务举措,持续优化邹平市税收营商环境。

  郑红丽在发布会上讲话。她首先肯定了多年来邹平税务部门为地方经济发展所做的突出贡献,高度赞扬了相关税收服务举措。郑红丽认为,此次活动是税务部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一次生动实践,是为民办事的一项具体举措,做法值得肯定,经验更值得推广。同时,郑红丽提出,希望社会各界继续支持当前开展的各项便民利民工作,希望职能部门继续拿出更多更好的服务举措,希望税务部门再接再厉,将税收服务工作做成“精品”,希望媒体朋友用好手中“金话筒”,讲好邹平“好故事”。

  现场体验税收服务

  与会领导、嘉宾现场观摩了“非接触式”办税、定制服务、增值税服务、企业所得税服务、其他税种及社保服务、“银税互动”、“学生互动”等7个“税收服务产品专区”,沉浸式体验税收服务。观摩现场共解答相关咨询45人次,收集相关意见和建议18条。

  为11位“税收营商环境体验师”颁发聘书

  会上,滨州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有关同志与邹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董丽还为11位“税收营商环境体验师”颁发了聘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