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农商银行开展关爱孤困儿童元宵节暖心活动

2021-02-26 17: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钰晗 高晓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钰晗 通讯员 高晓晨 滨州报道

  “正月十五月儿圆,家家户户庆团圆。”元宵节是中国的传统团圆佳节,为了让辖区内的孤困儿童感受到家的团圆气息和社会温暖,邹平农商银行联合韩店镇妇联开展了以“银政携手,温暖与共,心手相连,梦想起航”为主题的元宵节暖心活动。此次活动共邀约了6户孤困儿童家庭齐聚厅堂,让孩子们在活动中充分感受到来自政府和农商银行的关爱之情。

  活动合影

  体验小小银行家,成就未来大梦想。孩子们怀着好奇和期待来到了邹平农商银行厅堂,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厅堂布局,了解厅堂功能分区和银行人员分工,学习了智慧柜员机的用途和防抢、防骗、防盗的方法,现场和家长一起体验办理社保卡和儿童卡业务。工作人员还向小朋友介绍人民币的起源和发展,科普如何识别真假币,让小朋友们了解人民币的知识,掌握了反假币的小技能,领会到了“爱护人民币,从我做起,抵制假币,人人有责”的理念。工作人员现场展示单指单张和多指多张花式点钞法,小朋友们学习得有模有样。

  活动现场

  甜蜜团圆元宵节,童心同乐爱传递。为了让小朋友们感受到元宵节所特有的温馨与愉悦,邹平农商银行工作人员讲述了元宵节猜灯谜的由来并与小朋友们一起猜灯谜、吃汤圆,使现场的小朋友们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熏陶,充分体验到节日的热闹与欢乐的气氛。最后,韩店镇妇联主席刘主席为孩子们送上了邹平农商银行提供的专属红包,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乐观生活、健康快乐成长。邹平农商银行韩店支行行长陈彬给每个孩子送上了一个行李箱,并由孩子亲手将现金红包存入自己的银行卡中,同时告诉孩子们,银行卡代表储存财富,行李箱承载了未来和梦想,真心希望孩子们都能学会管理财富、放飞梦想,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银行工作人员向小朋友展示点钞技术

  本次关爱孤困儿童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学习了金融知识,树立了正确的理财观念,更让他们感受到浓浓的团圆之情和社会的和谐与温暖。爱心永不停歇,奉献永不止步,邹平农商银行将继续在做好金融服务的同时,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一如既往支持和参与慈善公益事业,为社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