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农商银行三举措助力退役军人创业

2021-02-26 17: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钰晗 王鹏 李超群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钰晗 通讯员 王鹏 李超群 滨州报道

  邹平农商银行认真贯彻落实省联社、滨州审计中心关于“拥军贷”产品的工作部署要求,结合辖内实际,加强沟通协调,认真总结经验,扎实开展落实,在服务辖区内迅速推广“拥军贷”、“拥军创业贷”、“军嫂贷”等系列产品,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助力退役军人再创业。截至目前,邹平农商银行共办理拥军贷966万元、34笔。

  加强沟通交流,提高宣传力度

  加大培训学习力度,多渠道宣传。邹平农商银行及时组织信贷人员认真学习“拥军贷”业务相关制度办法,制定营销策略和营销话术,积极拓展市场,发掘目标客户,积极通过厅堂营销、柜面介绍及微信朋友圈转发的形式开展广泛宣传推广,提高产品知名度。邹平农商银行将退役军人创业贷款推广与“四张清单”对接营销相结合,借助智慧营销系统精准画像功能,对接融资需求。同时,依托挂职副镇长、村长助理、农金员等加大政策宣讲力度,持续面向社会发布优惠政策,提高社会公众知晓度和关注度。

  加强与当地党委及武装部的沟通协调,宣传并讲解“拥军贷”系列产品,争取当地政府部门的认可。邹平农商银行以信贷支持退役军人创业为切入点,加快数据建档、批量授信,提高办贷效率,构建“资源互通、优先支持、互惠共赢”的长效合作机制。

  邹平农商银行与当地相关部门深入交流,了解当下军人家庭的收入情况、融资渠道和筹措资金方式等时机问题,重点宣传“拥军贷”系列产品的利率低、期限长、额度大、手续简、放款快等特点,为客户提供便捷、快速、有针对性的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

  优化办理流程,开辟绿色通道

  邹平农商银行建立退役军人创业贷款办理绿色通道,坚持业务优先受理、优先审批,提高退役军人办贷便利度。同时,积极推介专属拥军卡、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支付工具,向退役军人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经过前期营销宣传,一名曾荣获二等功的退役军人家庭计划购置房产,了解到“拥军贷”产品后,该军人家属向邹平农商银行微贷中心提出了信贷申请。微贷中心客户经理立即上门跟进,实地考察了借款人的家庭情况,在充分了解及调研后,确定该退役军人完全符合申请条件,现场办理相关信贷手续,并根据客户需求,为其办理了“家庭备用金”,以备不时之需,解决了该客户的后顾之忧。

  认真总结经验,加强宣传引导

  邹平农商银行严格按照省联社及滨州审计中心工作思路,推出各项优惠政策。其中,在退役军人个人自主创业贷款中,农商银行按照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期同档次贷款基准利率,给予退役军人最高20万元、期限3年创业贷款,省财政按照贷款利率给予全额贴息;在退役军人创办小微企业初创期贷款中,农商银行按照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期同档次贷款基准利率,给予退役军人自主创办小微企业最高50万元、期限3年创业贷款,省财政按照贷款利率给予最长2年全额贴息,以实际行动支持“双拥”工作,具有支援国家军队建设、促进军人家庭增收、提高军人社会地位的社会意义。

  邹平农商银行加强军地联系,通过地方党委及武装部门的协助协调,强调军人身份就是最过硬的“信用证”,体现对军人的尊重。

  有效发挥“拥军贷”产品的综合作用,提高综合收益水平。邹平农商银行通过细分市场,精准定位目标客户,不断拓宽零售业务市场空间,增加信贷获客渠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