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农商银行多措并举促进外汇业务取得稳步提升

2021-02-26 17:13: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钰晗 丛真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钰晗 通讯员 丛真真 滨州报道

  在省联社及滨州审计中心的部署要求下,邹平农商银行认真贯彻落实“稳健经营、稳步发展”的经营理念,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外管政策及本行各项规章制度,在疫情突发、全球经济下滑的情况下,抢抓机遇、突出重点,创新金融服务、加强风险防控,外汇业务取得稳步提升。

  制定营销策略,加强交流合作

  拓展优质客户,制定针对性营销策略。自开办外汇业务以来,邹平农商银行始终坚持以拓展优质客户为主,以加大从业人员培训力度、加强同业外汇业务领域之间的合作为辅,针对不同的客户,制定不同的营销策略,克服“起点低、营销难”的状况,努力发掘自身的潜力和优势,满足不同客户的不同需求,提升客户满意度。

  加强交流与合作,积极学习先进经验。邹平农商银行注重与同业之间外汇业务的交流与合作,取众家之长,补己之短,不断发现并解决问题,外汇业务势态发展良好。去年以来,邹平农商银行国际业务结算量逆势反升,达6889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涨1865万美元,在全市农商银行中居首位。

  健全内控制度,提升服务能力

  梳理完善规章制度,有效防范各类风险。邹平农商银行外汇业务的发展始终本着“控制风险、制度先行”的原则,将制定和完善合理的规章制度放在第一位,梳理完善了《国际贸易融资业务管理办法》、《国际贸易融资业务操作规程》、《邹平农村商业银行外汇业务基本规定》等15项规章制度,包括岗位职责、操作流程、会计核算、印押证管理、档案保管等业务的各个环节,使各项工作能够制度化、合规化、流程化,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操作风险。

  优化金融服务方式,开通绿色金融通道。疫情期间,邹平农商银行国际结算人员积极引导客户通过“网上办、预约办、邮寄办”等“非接触式”方式办理各类外汇业务,与企业同舟共济、携手并肩、共克时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充分满足涉外主体国际金融服务需求,持续完善金融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

  探索贸易融资业务,促进国际业务健康发展

  制定完善融资业务规定办法。在不断巩固传统结算业务的同时,邹平农商银行积极借鉴国有商业银行成熟的贸易融资经验,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打包贷款、进出口押汇等一系列融资业务的管理规定,促进融资业务的规范化。

  以规范控制风险促进发展。邹平农商银行提高办理外汇业务能力,增强管理水平和风险识别能力,在现有的优良客户中选择具备办理外汇信贷业务对象作为发展外汇信贷业务的突破口,以此来达到稳定客户、增加收益的双重目的。在业务快速拓展的同时,严格控制和防范外汇业务风险,规范业务操作流程,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实现邹平农商银行国际业务的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