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市为退役军人送去创业“春风”

2021-02-26 17:09: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钰晗 李灵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钰晗 通讯员 李灵丹 滨州报道

  2021年开工伊始,退役军人唐皓铆足劲头想扩大生产,但资金成为创业路上最大的“拦路虎”。一次偶然的机会,唐皓通过邹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微信公众号“退役军人政策法规微动漫”的宣传了解到退役军人创业扶持政策,便致电邹平市退役军人服务大厅咨询相关事宜,工作人员一次性告知了退役军人创业扶持贷款的办理流程和所需材料。唐皓按照相关要求提交了材料,经过查验材料、银行审查、实地调查等阶段,顺利获得了50万元的全额贴息贷款。

  为退役军人发放贷款

  截至目前,邹平市累计向退役军人发放创业全额贴息贷款、50%贴息贷款16笔,共613万元,仅此一项将为退役军人节省利息32万余元。

  实地调研退役军人创业情况

  为进一步促进退役军人创业,邹平市加大资金扶持力度,帮助退役军人创业“启航”,做好发展“护航”,推动企业“远航”,对于有创业意愿、创业能力但创业资金有困难的退役军人以及退役军人创办的初创期小微企业提供20万、50万不等的全额贴息贷款;同时,为小微军创企业后续发展提供最高150万元信用贷款和最高500万元抵押贷款,促进企业做大做强,推动企业后续发展增效益。在办理创业贷款扶持过程中,邹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与银行联合实地调研,进一步缩短办理时限、优化服务,及时对贷款人进行贷款贴息,全程“护航”企业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