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三牛”精神 战“春天行动”邹平农商银行微贷中心党建引领业务发展

2021-02-25 20:52: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钰晗 刘洋 李超群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钰晗 通讯员 刘洋 李超群 滨州报道

  邹平农商银行微贷中心党支部成立于2018年6月,现有党员7名。作为省级过硬党支部,微贷中心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大力发扬以客户为中心的“孺子牛”、锐意创新的“拓荒牛”和踏实肯干的“老黄牛”的“三牛”精神,多措并举赢战春天行动。截至2月20日,微贷中心零售贷款余额15.56亿元、5271户,余额较年初增长1.39亿元,完成春天行动余额增长目标的92.67%。

  发扬“孺子牛”精神,坚定发展信心

  统一思想,迅速行动。“春天行动”誓师大会召开后,微贷中心迅速召开部门会议,传达邹平农商银行党委的决策部署,分析机遇与挑战,第一时间将任务目标、工作措施等部署到位;结合实际,制定《邹平农商银行微贷中心一季度竞赛方案》,进行任务分解,充分挖掘员工潜力,激发积极性;充分发挥优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带头亮身份、亮承诺、比业绩,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引领团队能量,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大格局。

  开展党建共建

  开展党建共建,促进业务发展。邹平农商银行与邹平市妇联开展党建共建暨“巾帼”系列产品推介会,获取“三八红旗手”、“最美家庭”等优秀女性同志名单并开展针对性精准营销;与团市委开展党建共建,推出“鲁青基准贷”、“乡村好青年贷”等多款产品,助力青年创业;与邹平市总工会开展党建共建,向现场有需求的客户推介“精英薪易贷”。通过开展党建共建,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建共融”的党建工作新格局。截至目前,邹平农商银行共发放巾帼系列贷款410万元,精英薪易贷3190万元。

  积极上门营销

  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优化办贷流程,增强客户粘性。邹平农商银行秉承“用我们的服务成就您的不凡之路”的服务理念,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白天坚持“走出去”,主动上门营销,晚上加班加点整理手续,简化办贷手续流程,实现当日申请、次日放款。截至目前,邹平农商银行共营销客户3700余户,累计放款23081万元、670户。

  发扬“拓荒牛”精神,创新金融服务

  盘点资源,明确差距。邹平农商银行微贷中心对辖内15家金融机构热销贷款产品开展调研分析,明确与他行产品的差距,制定针对性营销话术、营销方案。

  举办面对面交流会

  走访客户,了解需求。邹平农商银行与客户开展面对面交流会,结合优惠政策创新推出“年货贷”、“装修分期贷”、“金纽贷”等多款产品,有效满足了客户的多样化资金需求。

  推出“金纽带”用户,创新拓客模式。邹平农商银行制定“金纽带”用户管理方案,完善考核办法,层层压实责任,要求客户经理积极挖掘“金纽带”用户,进行裂变营销,拓宽营销渠道。据统计,自“金纽贷”产品推出以来,一月之内成功授信480余万元。

  发扬“老黄牛”精神,夯实基础工作

  传承挎包精神,加强品牌建设。邹平农商银行微贷中心党支部确立了“挎包传承、致新高专”的品牌理念,走千村、入万户,形成了“传承、贴心、创新、专业”的工作思路,将品牌理念深植支部和党员思想深处,实现了品牌建设与业务发展深度融合。

  组织开展部门团队建设

  加强团队建设,增强部门凝聚力和向心力。微贷中心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重点聚焦党性修养、能力提升等,形成“齐学共分享、互助共进步”的良好学习氛围。同时,党支部内部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批评与自我批评活动,有效增进党员同志间的了解和认同,支部战斗力进一步加强。

  开展公益活动,践行社会责任。微贷中心党支部组织成立“党员模范先锋队”,先后开展“关爱马路天使”、“爱心捐步”、“爱心早餐”、“免费义诊”等公益活动36次,积极传递正能量。为响应国家鼓励退役军人积极创业政策,与邹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对接,创新推出“退役军人创业贷”和“退役军人创业发展贷”等产品,助力退役军人自主创业发展,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