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商拥军解军需 共话军银鱼水情

2021-02-24 19:03: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钰晗 张雨涵 赵君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钰晗 通讯员 张雨涵 赵君怡 滨州报道

  为发扬中华民族拥军优军“军民鱼水情”的优良传统,邹平农商银行以“拥军贷”作为惠军拥军举措,把解决退役军人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放在首位,切实解决他们的创业融资及消费需求问题。邹平农商银行苑城支行客户经理张雨涵积极通过线上制作宣传海报并转发朋友圈,线下对接村委开展专题金融夜校、“战友座谈会”、入户走访等宣传方式,开辟拥军绿色通道,提高业务办理速度,为广大退役军人、军属创业送去金融支持。截至目前,张雨涵累计发放拥军贷12笔,金额181万元。

  在长山镇黄王村常先生的鸭厂里,常先生正在为4.5万只种鸭做防疫工作,忙得不亦乐乎。常先生表示,正是因为邹平农商银行对退伍军人的大力扶持,才让自己成功渡过疫情难关。

  常先生是一名退伍军人,几年的军旅生涯,不仅让他练就了过硬的技能素质,也让他养成了能吃苦、不服输的性格。退伍后,常先生经营了一家鸭厂,养了近4.5万只种鸭,每天吃饲料就要8吨,每月都是固定从淄博的一家饲料厂提前定好下一个月的饲料。2020年春节前夕,常先生像往常一样已经付好下一个月的饲料费用,但谁也没有想到,一场疫情把正常的生活按下了“暂停键”。大年初一,村里就开始封村封路,对这4.5万只生命来说可是灭顶之灾,饲料送不进来,它们将面临无粮可食的窘境。为今之计,只有从当地的饲料厂采购应急,但是前期的采购款已经付出去回笼不来,再采购饲料将面临着流动资金不足的难关。

  正在这时,常先生从微信群里看到张雨涵在宣传拥军贷相关政策,便准备试一试。“我通过微信提交了申请,没想到张雨涵立马就给我打电话询问详情,下午就来到厂里和我沟通关于贷款的事情。审核资料提交通过后,没用两天时间,申请的60万元资金就审批通过了,利息还优惠了10%。”常先生说,有了邹平农商银行这笔贷款,4.5万只鸭子的安危有了着落,自己也不再愁容满面。经过妥善经营,常先生的鸭厂当年年销售收入就达到2000万元,净利润260万元。

  下一步,邹平农商银行将继续做好辖内拥军金融系列服务,落实拥军专属绿色通道,实行利率优惠,切实做好拥军系列产品推介,随时方便和满足现役、退役军人及军人家属消费和生产经营的资金需求,把拥军之情贯穿服务的全过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