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市人民医院:管好自己 更好地为患者服务

2021-02-23 21:32: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作者 李双云

  传记作家兼教育家托马斯赫克斯利说:“教育最有价值的成果,就是培养了自控力,不管是否喜欢,只要需要就去做。”在我们的工作生活中,也应如此。

  有人说,自控力强的人处在危险和紧张状态时,不轻易为激情和冲动所支配,不意气用事,能够保持镇定,克服内心的恐惧和紧张,做到临危不惧、忙而不乱。相反,自控力薄弱的人不是不冷静,是不能控制激情和冲动,处理问题不顾后果、任性、冒失。尤其是我们临床医护人员,更不能因为自己一时的情绪而造成疏忽,从而影响工作,我们要对患者的生命健康负责任。所以,作为一名护理人员,我们应提高自己的自控力,掌握好情绪,更好地为患者服务。

  当患者人数增加,工作任务重,一遍又一遍的呼叫铃声在耳边响起时;当自己正在接待手术的患者,而新入院的患者又焦急地催促你输液时;当面对十几位患者凑成一块等待抽血,而患者家属给你搬来凳子让你沉住气时;当治疗车摆满液体,面对正好同时换瓶的几位患者时,我们是否沉重冷静对待了?会不会因为忙不过来而烦躁,影响了自己的情绪,把这种影响带给了患者。

  接待、安抚好每一位患者的同时,更不要忘记我们是一个团队在奋斗,为患者换好的每一瓶液体都要用心经过自己的眼睛,一定要严格按照流程去执行,因为流程、制度不是一个束缚,而是一份安全保障。希望在慢慢的人生旅途上,我们能做自己情绪的主人,做到自制、自律迎接生活中的各种挑战,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为人生创造更多的精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