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波入选2020年中国民营经济十大新闻人物

2021-02-22 17:17:5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金枝 张钰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韩金枝 张钰晗 滨州报道

  近日,由全国工商联机关报《中华工商时报》主办的2020年度中国民营经济十大新闻事件、2020年度中国民营经济十大新闻人物活动评选结果揭晓。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波入选十大新闻人物,位列第5位,是山东省唯一一位入选的民营企业家。

  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波

  据悉,2020年,张波带领魏桥创业集团实现年营业收入2970亿元,同比增长6.07%;利税实现226.7亿元,同比增长46.3%,高端产品、高附加值成为魏桥创业的最大盈利点。自1999年进入集团以来,张波直接推动了魏桥纺织的成功上市,参与领导了铝电板块的崛起。张波带领魏桥创业集团加快轻量化基地建设,打造中国最大的全流程汽车轻量化研发制造基地和世界领先的铝制轻量化材料研发中心,使魏桥创业一举成为中国最大的实体企业之一。

  近年来,滨州市围绕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出台了《弘扬企业家精神建设高素质企业家队伍的意见》、《关于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等政策措施,召开企业家大会、设立优秀企业旗帜广场、举办“滨州企业日”等活动,打造“滨周到”政务服务品牌,搭建“e盏茶事”、“助企驿站”平台,“尊重企业家、厚待投资者、服务纳税人”的氛围日益浓厚,一系列直达企业、直抵人心的政务服务和体制机制创新政策使各类市场主体的发展信心和活力持续增强,企业得以“茁壮成长”。

  “十四五”时期,滨州市将锚定“七个走在前列、八个全面开创、九个坚定不移”目标任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在全社会营造“亲商爱商、重商护商”的氛围,充分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争相办好一流企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