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党建促引领 邹平农商银行“党建+”模式推动业务高质量发展

2021-02-19 20:26: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金枝 张钰晗 鹿亮 李超群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韩金枝 张钰晗 通讯员 鹿亮 李超群 滨州报道

  今年以来,邹平农商银行党委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探索“党建+”模式,推动党建工作融入业务、融入基层、融入人心,形成以高质量党建带动高质量业务发展的新格局。

  召开新闻发布会

  “党建+”业务拓展。邹平农商银行党委联合邹平市政府、“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邹平工作队、邹平市地方金融服务中心共同召开“强基层党建,助富农兴村”战略合作签约暨乡村振兴信贷产品新闻发布会,现场推介了金(纽)贷、年货贷等4款特色信贷产品并签订合作协议,构建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工作新格局。邹平农商银行以“鲁担惠农贷”产品为切入点,与邹平市财政局、省鲁担公司联合召开“助农、惠农、乡村振兴面对面”交流会,各支部跟进召开对接会,加强客户储备。通过银、政、担三方合作,借助政策优势,优化办贷流程,加快资金投放。今年以来,邹平农商银行“鲁担惠农贷”累计用信金额达3.13亿元,用信户数738户。

  组织党务工作者培训

  “党建+”工作考核。邹平农商银行创新党建教育呈现形式,借助公众号、抖音、快手等载体,开展“微党课”,提高互动和参与度,提升吸引力。组织30名党务工作者开展党务工作者培训,详细讲解了规定动作的步骤、流程,提升了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制定2021年全行党建工作计划,提出“固定动作要精、自选动作要特、面上工作要广、业务发展要合”的思路,让抓党建、做党建工作有的放矢、靶向聚焦。制定完善《党支部党建考核实施细则》,细化党建考核9个方面39项考核细则,按月督导,季度实现支部检查督导全覆盖。

  走访贫困户

  “党建+”关爱行动。邹平农商银行与邹平市扶贫办对接获取当地20名贫困群众名单,以支部为单位开展“寒冬送温暖”行动,深入了解贫困群众的家庭情况、身体状况、家庭收入及生活需求等,及时送去米、面、油、棉被等过冬物资,传递农商温度,践行社会责任。开展“爱行如家”主题活动,深入基层一线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抓住员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结合实际研究制定10项工作计划,细化配档表,切实为员工办实事、办好事。截至目前,邹平农商银行共为辖内20家网点配备跑步机、跳绳、瑜伽垫等健身设施,为40家网点安装热水宝,解决冬季用水难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