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云峰:30年的坚守 就是为了百姓能过个健康年

2021-02-17 22:41: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金枝 张钰晗 张梦霞

  齐云峰坚守在岗位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韩金枝 张钰晗 通讯员 张梦霞 滨州报道

  春节是全家欢聚、阖家团圆的时刻,但有这样一群人,在这特殊的日子里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光,毅然坚守“医”线,默默守护着一方群众的生命健康,邹平市焦桥中心卫生院副主任医师齐云峰就是其中的一员。

  2021年春节期间,焦桥中心卫生院如往常一样秩序井然,各病区的医生护士们依旧坚守在岗位上。焦桥中心卫生院外科诊室里,齐云峰刚刚为一名外伤患者诊治完毕。因为住在医院家属区,每年年三十、正月初一,齐云峰都会主动在医院值班。这样在加班中度过的春节,从医30多年的齐云峰已经不记得过了多少个。而今年跟往年一样,7天春节假期中,齐云峰有4天将在岗位上度过。

  齐云峰因工作突出被推选为卫生院业务院长,在不放弃门诊诊疗工作的同时负责医院业务管理、党建及重大突发事件等应急处置工作。日益加重的工作量不但没有压垮他,反而更激起了他的工作热情。在他的带领下,各个科室不断推出新的治疗理念,服务态度也明显改善。

  2020年,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出现,焦桥中心卫生院各项工作较以往都要忙碌,齐云峰作为卫生院的业务院长,从年初一直忙到年三十,防控物资储备、发热哨点门诊建设、核酸采集以及发热病人预检分诊、疫情相关知识培训与演练等各项工作他都安排得井井有条。2021年春节期间,为进一步做好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工作,齐云峰更是主动放弃休假时间,24小时在院内待命,确保“应检尽检”定期检测人群“不漏一人,不漏一次”。临近除夕,因外地返乡人员较以前增多,他主动协助采样人员做好核酸采集及登记工作,还不忘多次叮嘱值班人员,如有情况及时给他打电话。

  每到春节假期,同事们有事第一个想到的往往都是齐云峰。而齐云峰也总是主动和科室同事们交接:“过年我值班,你们都回家过年去吧,我家在这里,值班方便些。”就连春节前来就诊的患者见到他忙碌的身影,也忍不住问起:“齐大夫,好几次过年都是你值班,你怎么不知道和同事们换换班,让自己也能休息休息。”

  对于过年坚守在岗位上,齐云峰认为稀松平常。“咱们医疗行业是一个特殊的行业,不论是春节还是其它节假日,并不只是我一个人,每个医生都是这样。作为医护人员,能为疫情防控做这么多工作,能让老百姓过个健康年,我们都感到很骄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