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手指被玩具“咬住” 消防员快速解难

2021-01-25 17:08:5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金枝 徐明皓 申飞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韩金枝 徐明皓 通讯员 申飞飞 滨州报道

  1月23日15时15分左右,邹平市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黛溪三路瑞童教育培训学校内一小女孩在玩玩具的过程中,手指不慎被玩具“咬住”取不下来。情况紧急,韩店消防救援站迅速赶赴现场处置。

  到达现场后,消防员发现女童的右手中指卡在一塑料玩具空洞中,由于长时间被卡,手指已经发红肿胀。消防员一边安抚女童的情绪,一边利用断电钳破拆剪切。首先,消防员将塑料玩具剪开一个缺口,然后用手将被卡女童手指附近的塑料掰断,最后小心翼翼地将塑料环全部剪开,成功把女童手指从玩具取出,一旁的老师连连向消防员道谢。

  消防部门安全提醒,平时看护孩子时要注意防止孩子因为好奇心将手伸入一些存在安全隐患的物体中,一旦孩子手指被卡住,家长千万不能硬拉硬扯,以免造成二次伤害,应该马上向消防部门求助,由专业人员处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