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董街道特色采摘带火乡村旅游

2021-01-20 18:29: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金枝 张钰晗 宋大伟 张明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韩金枝 张钰晗 通讯员 宋大伟 张明军 滨州报道

  近日,西董街道南石村火龙果温室大棚里,一颗颗硕大的火龙果挂在枝头,吸引了周边游客前来采摘。据火龙果种植户杨娜介绍,她种植的是“红绣球”火龙果,甜度高、口感好,现在采摘价格在20元左右,一个棚收入能达到6万元。

  采摘成熟火龙果

  与此同时,西董街道南石草莓采摘园前来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采摘园里种植的章姬草莓、白雪公主、隋珠草莓等高品质、多品种的草莓受到广大游客青睐。

  西董街道南石村草莓采摘园,小朋友体验采摘乐趣

  近年来,西董街道充分利用独具特色的区位优势和山地资源,引导群众因地制宜种植特色农产品,涌现出了以火龙果、猕猴桃、草莓等为主打品牌的水果采摘园,将生态旅游与现代农业深度融合,大力发展集旅游观光、采摘品尝、休闲度假于一体的特色农业旅游模式,不仅盘活了被闲置的土地资源,还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走出了一条产业富民、绿色发展道路,叫响了乡村旅游品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