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市举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2021-01-20 18:14: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金枝 张钰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韩金枝 张钰晗 滨州报道

  1月20日,邹平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针对邹平市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情况、邹平市冷链食品疫情防控采取的措施及下一步工作、邹平市物资储备和保供稳价情况及下一步重点工作以及疫情重点地区人员来邹等问题作了解答。

  新闻发布会现场

  邹平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综合协调组组长、疫情防治与专家组组长张清,邹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市场消费与生活物资保障组组长姜伟,邹平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综合协调组组长、外经外贸运行组组长张成东,邹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联防联控与社会稳定组组长康传波参加会议,邹平市委宣传部主持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成员李伟主持会议。

  张清在会上表示,为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邹平市委书记皮台田,邹平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云江等领导多次作出批示,提出明确要求。邹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综合研判,结合滨州市《2021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措施20条》,按照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提出了严密防范疫情输入、强化重点场所防控、减少人员流动聚集、加强农村疫情防控、强化疫情应急处置、强化防控责任落实等一系列防控措施,就加强发热门诊建设和发热患者管理提出了加强规范化建设、实行一体化管理、完善流程化服务、做实制度化保障等一系列措施。

  针对邹平市冷链食品疫情防控采取的措施,姜伟表示,前期,邹平市冷链食品疫情防控主要采取成立两级市场监管工作专班、突出冷链食品防控重点、强化进口冷链食品专仓监管等8项措施实现全链条、闭环式监管,整体形势安全平稳。下一步,邹平市将进一步加强协调、调度相关部门以及各镇街专班,充分发挥各自业务优势,相互配合、通力协作,进一步提高“山东冷链”系统使用率。同时,加大冷链食品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行为。

  对于邹平市物资储备和保供稳价情况,张成东说,从各有关部门汇总的数据看,邹平市物资储备非常充足,地方储备粮达到3万吨,主要的面粉加工企业储粮达到4万吨,加上邹平市农户个人存粮,合计储备粮食达到21万吨以上,足够满足全市人民一年以上消费需求。

  康传波在会上表示,为有效阻断病毒传播,邹平市公安局专门发布了《警方通告》和《疫情防控指南》,疫情重点地区入邹、返邹人员要严格落实报备制度,提前 3 天向目的地所在社区(单位)报备个人身份、行程、健康状况和抵达的方式、日期等。截止1月17日17时,共登记随访河北来邹人员1320名,全部落实随访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下一步,邹平市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统筹工作,加大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力度,为市民提供健康、安全的生活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