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公安筑牢禁毒防线 坚决打赢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

2020-11-19 18:28:5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金枝 张钰晗 刘云刚 唐广

  开展禁毒工作部署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韩金枝 见习记者 张钰晗 通讯员 刘云刚 唐广 滨州报道

  2020年是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开局之年,邹平市公安局在邹平市委市政府和滨州市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细化职责任务,落实工作措施,持之以恒、坚定不移地推进禁毒斗争,“党政主导、社会共治”的禁毒工作格局进一步形成,“打防结合、综合施策”的毒品治理体系进一步完善,“基础扎实、保障有力”的禁毒工作根基进一步打牢。

  扎实开展吸毒人员见面核查

  强力扫毒,打出平安

  邹平市公安局深入开展扫毒攻坚“百日会战”专项行动,最大限度地开展打团伙、摧网络、缴毒资、断通道,最大限度地发现、收戒、管控吸毒人员,最大限度地减少社会面吸毒人员。今年以来,邹平市共抓获涉毒人员61人,其中移送起诉犯罪嫌疑人10名,社区戒毒社区康复18人,强制隔离戒毒17人,抓获新发现吸毒人员16人,有效遏制了毒品蔓延的势头。

  扎实开展吸毒人员见面核查,对所有在册吸毒人员开展“全员毛检”和“定期普检”。试点推动“毛发检毒”,对所有到案违法犯罪嫌疑人全部进行毛发检测,筛查出阳性人员21人,进一步压缩了吸毒人群规模,迅速提升了战果实效。

  排查企业,实现100%管控

  创新举措,守住防线

  8月7日,安徽一公司向邹平市一企业采购150吨二氯乙烷,欲运往缅北地区,邹平市公安局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开展合法性审查,及时与云南警方对接,做出不准予运输的决定,成功避免了150吨二氯乙烷流入缅甸制毒渠道。邹平市制毒物品管控工作得到省禁毒委的充分肯定。

  按照省市两级的禁毒工作部署要求,邹平市公安局立足本地工作实际,创新实施“四包一”禁毒工作机制,强力开展“净边2020”、易制毒物品管控“大起底”等专项整治行动。6月3日,以邹平市禁毒委名义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禁毒工作的通知》,以文件的形式明确了“四包一”工作机制,具体安排布置实施。各镇街依托“四包一”工作组,每月至少排查一次制毒物品,对2551家化工医药企业、226家易制毒企业实现了100%管控。

  广泛宣传禁毒知识

  宣传发动,全民禁毒

  邹平市公安局持续加大禁毒宣传工作,建立全市禁毒教育基地、市民禁毒广场,建成禁毒预防教育省级示范学校1处,大型禁毒公益广告牌、公交站牌禁毒宣传栏、宣传灯箱、宣传长廊等宣传阵地60余处。

  建立全市禁毒教育基地

  积极组织主题宣传活动。6月26日,邹平市公安局举行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到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禁毒宣传,开展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组织全市52324名符合条件学生全部参与,实现学校注册率、学生注册率和满分率三个100%,走在了全省前列。

  广泛开展禁毒宣传。多形式、多角度开展禁毒宣传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商场等活动,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自媒体广泛开展宣传,努力实现宣传全覆盖,营造了浓厚的禁毒氛围,强化了全民抵御毒品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