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市委宣传部:“初心543” 攻坚我当先

2020-10-16 16:02: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金枝 张钰晗 高雷 周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韩金枝 见习记者 张钰晗 通讯员 高雷 周伟 滨州报道

  邹平市委宣传部将机关党建与做好理论武装、舆论引导、文明创建等紧密结合,全力打造“‘初心543’攻坚我当先”党建品牌,推动邹平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在滨州市争第一、全省走在前。

  “五讲四美三热爱”践行初心使命,培养“三专干部”

  邹平市委宣传部聚焦使命任务,借用“五讲四美三热爱”经典,以讲政治、讲正气、讲奉献、讲实绩、讲创新,脚力美、眼力美、脑力美、笔力美,热爱祖国、热爱单位、热爱家庭为载体,开展系列活动,塑造具备“专业知识、专业思维、专业能力”的干部队伍。全体党员深入查摆问题,共同研讨整改,建立“两个清单”,设立贡献成绩单。利用学习强国、党报党刊等阵地,开展学习竞赛,推进“赛业绩、比作风”,引导干实事、干成事,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活力。每位党员立足岗位,创新工作方式,比比谁的贡献大,形成“比学赶帮”良好局面。

  规范组织生活,增强凝聚力向心力

  思想铸“魂”,把学习新思想作为开展活动必备议程。年初疫情吃紧时,采取线上会议形式开展学习与实践。做好“四项教育”,认真学习“四史”,组织全体党员围绕“初心四问”畅谈感想。

  组织树“形”,党支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各项规章制度,形成“支部是我家”的浓厚氛围。给支部党员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志愿书、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强化党员身份认同,把外在仪式转化为内在党性意识。

  走出去、沉下去。组织寻找红色记忆,组织到基层一线调研、寻计问策,找准并解决实际问题。与黄西社区共驻共建,做好党员“双报到”对接,开展援鄂抗疫英雄报告、慰问老党员等志愿服务活动。

  党建引领,业务工作不断创新争优

  邹平市委宣传部把党建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开展亮目标、亮进度、亮结果“三亮活动”,做到事事有结果、件件有回音。按照“事业工程化、工程责任化、责任数字化”原则,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创新实施攻坚计划,定量细化任务目标,推动工作争一流、上水平。

  今年以来,邹平市决战决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扎实推进,市民素质、城市形象进一步提升,理论学习、社会科学、外宣网信等工作继续在滨州市领先。目前,邹平市正高标准完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国家级试点建设任务,进一步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邹平经验和路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