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市举办2020年度退役士兵欢迎仪式暨适应性培训

2020-10-16 00:00: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金枝 徐明皓

  培训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韩金枝 见习记者 徐明皓 滨州报道

  为热烈欢迎2020年度退役士兵光荣返乡,进一步促进退役士兵转变角色融入地方,10月14日,邹平市举办2020年度退役士兵欢迎仪式暨适应性培训,邹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班子成员出席欢迎仪式,2020年度退役士兵参加培训。

  欢迎仪式开始,全体参会人员满怀激情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邹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俎荣华为退役士兵讲第一堂课,俎荣华首先代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欢迎退役士兵荣归故里,对退役士兵献身国防、为家乡争得荣誉表示感谢。俎荣华为退役士兵简要介绍了邹平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情况。俎荣华希望广大退役军人不忘本色,发扬传统,展现新时代退役军人的新形象;希望广大退役军人调整心态,换位思维,适应地方经济社会新环境;希望广大退役军人履职尽责,不断学习,抢抓自身发展新机遇;希望广大退役军人开拓进取,建功立业,争创新的成绩实现人生价值。

  会上,6名在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积极参与、表现优异的退役军人志愿者获得表扬,退役士兵代表张林峰做了发言。

  欢迎仪式结束后,举行了2020年度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开展了退役士兵技能提升、退役士兵创业就业专题培训,滨州技师学院成教处处长张光辉为退役士兵详细介绍了退役士兵就业前景及技能培训有关政策,邹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就业创业科负责人贾蓓蓓为退役士兵讲解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相关政策,详细解读了退役军人创业金融扶持办理条件、办理流程。

  参训的退役士兵一致表示,此次培训班针对性和实用性强。通过培训,他们拓宽了思路,开阔了眼界,同时,对全市退役士兵就业创业形势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在今后的就业创业中,将一如既往的发扬勤奋务实、吃苦耐劳、艰苦创业的军人风貌,退伍不褪色,建功新时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