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农商银行多举措力促审计工作高效开展

2020-10-15 23:58:5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金枝 徐明皓 商艳飞

  工作人员认真核对数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韩金枝 见习记者 徐明皓 通讯员 商艳飞 滨州报道

  2020年以来,邹平农商银行多措并举,强化审计手段,推动审计建设更加规范,力促全行审计工作高效开展,全面做好各项审计工作,取得良好审计成效。

  严选审计对象。对审计对象的监督是审计的根本,审计对象的选择要有代表性,在开展审计项目时才能将审计项目开展的更全面,才能使审计成果得到更好的应用。邹平农商银行通过分析模型数据、账务报表,同时借鉴其他审计成果,精心选择审计对象,使审计对象更具有代表性,达到以点代面,审计业务覆盖面更加广泛。

  严格审计内容。严格审计内容首先要制定严格的审计实施方案,邹平农商银行根据审计项目,对被审计单位的有关情况审前调查,在此基础上制定合理可行的审计实施方案。审计实施方案中所确定的审计目标、范围、内容和重点应符合审计工作要求,确定的审计方法、方式等应当科学、合理、可操作。审计方案的合理制定严格了审计内容,使审计项目的开展更具备了可靠的执行依据,为更好地实施审计项目打好基础。

  合理确定审计方式方法。邹平农商银行在开展审计项目时把审计方式的运用作为创新点,坚持真实、有效审计。随着会计数据,各种报表的网络化、数据化,审计方法也必然由对资料的详细检查转变为以评价内部控制系统为基础的方法。邹平农商行根据审计项目利用系统初步抽样,并借助各种系统初步审计,再做现场审计,既提高了工作效率又节省人力、物力。同时借助省联社审计信息系统,设立非现场审计模型,对“怀疑”数据先筛选后核实,实行内审监督手段的现代化,提高了内审监督的时效性,达到了良好的审计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