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农商银行全力支持妇女创业就业

2020-10-14 16:51: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金枝 徐明皓 孙丛丛

  农商行工作人员积极对接妇女创业群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韩金枝 见习记者 徐明皓 通讯员 孙丛丛 滨州报道

  为支持更多的女性投身创新创业就业实践,邹平农商银行积极对接邹平市妇联,认真贯彻落实由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山东省妇联联合印发的《关于创新金融服务支持妇女创业就业发展的通知》要求,为创业妇女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难题。截至9月末,邹平农商银行累计发放支持妇女创业类贷款近4600万元,有效地支持310余名妇女创业就业。

  创新金融产品,解决妇女创业融资难题。邹平农商银行结合政策性贷款优惠措施,创新推出“巾帼信用贷”、“鲁担巾帼贷”、“巾帼创业贷”等特色产品,贷款产品具备额度高、利率优惠、覆盖面广以及使用灵活等特点,产品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广大妇女创业者的欢迎。其中“巾帼信用贷”解决了妇女创业者担保难的问题。截至9月末,邹平农商银行“巾帼信用贷”累计发放114户、1200余万元。“巾帼创业贷”、“鲁担巾帼贷”有效降低了客户的融资成本,解决了妇女创业者融资贵难题,截至9月末两项贷款累计发放200余户,近3400万元,融资成本不足年利率5.2%。

  推出“1+N策略”,提升金融服务水平。邹平农商行通过综合分析客户层次、需求及他行产品,实行一户一策,对产品和服务模式创新调整,推出“70%抵押+家庭贷”组合拳,有效满足客户需求;升级优化“微e贷”智能零售系统,提高了放款速度,线上业务当天放款,线下业务3天办结,实现了“光速”办贷;针对妇女客群开通业务绿色通道,实施同类业务优先申请、优先办理、优先放款。

  畅通宣传渠道,拓宽营销受众面。积极对接市妇联等机构,获取妇女创业群体名单,一对一精准营销;召开产品新闻发布会推介宣传,各网点利用厅堂微沙龙对邹平农商银行支持妇女创业就业的优惠政策广泛宣传;借助网络、抖音、快手等新媒体优势以及夜市流动银行、“一公里外拓”等形式适时开展宣传。通过畅通宣传渠道,营造浓厚的营销氛围,拓宽营销受众面,使更多的妇女创业群体能够享受到政策红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