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农商银行零售贷款实现持续增长

2020-10-13 16:31: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金枝 徐明皓 张文娟 刘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韩金枝 见习记者 徐明皓 通讯员 张文娟 刘洋 滨州报道

  砥砺前行勇担当,率先垂范赴一线。2020年邹平农商银行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省联社、审计中心和商行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坚定市场定位,持续加强零售业务拓展。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到基层机构和部门开展密集调研,查找问题,征求意见建议,与员工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进一步提振全体干部员工干事创业的信心,构建和谐愉快的工作环境,助力完成全年工作目标。

  强化客户经理管理,打造素质过硬队伍。邹平农商银行通过建立准入退出机制,降低机关部室员工比例,释放网点柜面人力,选拔壮大客户经理新生军;选拔经验丰富的客户经理组成内训师团队,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以授课、案例、随岗等多种方式,加大培训力度,提升了客户经理营销、调查能力,强化了制度执行力。

  产品创新,“1+N策略”满足客户需求。邹平农商银行梳理存量产品,形成综合型、经营性、消费性、政策性四类21个信贷产品,印制《产品宣传册》,通过线上、线下渠道广泛宣传;推介特色产品,召开新闻发布会,创新推出“抗疫安心贷”、“抗疫复工贷”、“地摊贷”等多款特色信贷产品,满足客户的多方需求;巧用政策性贷款,积极对接邹平市人社局、财政局、担保公司等部门,推出创业担保贷业务,仅两个月时间,累计发放贷款725户,金额1.23亿元,同时不断加大鲁担惠农贷业务的营销宣传,通过开办资金需求对接会的形式创新宣传方式。截至目前,邹平农商银行累计办理鲁担惠农贷业务595户,授信金额1.79亿元,用信金额1.53亿元,市场占有率为50.12%;创新“1+N”服务模式,综合分析客户层次、需求及同业产品,实行一户一策,对产品和服务模式创新调整,推出“70%抵押+家庭贷”组合拳,有效应对他行竞争;升级优化“微e贷”智能零售系统,实现线上当天放款,线下3天办结。

  畅通渠道建设,大零售战略提升转型发展。邹平农商银行畅通考核渠道,增强“大零售”营销理念,充分发挥考核导向作用,制定客户经理条线考核办法,有效激发客户经理业务潜能;利用智能零售系统启动全员营销计划,将营销活动转变为全员化、常态化活动;畅通宣传渠道,营造浓厚营销氛围,开办信贷产品发布会,加强电视、报纸、网络、网点宣传,同时借助抖音、快手等新媒体优势,适时开展直播宣传,扩大受众面。

  加强客户储备,推动量变到质变。邹平农商银行加强存量客户维护,实现客户回访全覆盖,制定了存量客户定期电话回访计划和策略,充分利用新产品优势,做好存量客户尤其是流失客户的再营销工作;以存荐新,制定实施零售贷款“蝴蝶效应”营销方案,每位员工营销“三个亲戚、三个同学、四个朋友”,带动拓宽营销渠道。截至9月份,累计300余名员工参与营销活动,营销授信4000余人次,授信金额达10亿元,用信3700余户,用信金额6.8亿元;借力发展,以党建推动业务发展,先后组织了与财政局、税务局、总工会等部门的党建共建活动,在实现优质资源共享的同时,对“精英薪易贷”、“税e贷”等特色产品针对性宣传,精准对接,实现了批量获客。

  截至9月末,邹平农商银行零售贷款19526户,零售贷款余额41.02亿元,新增10.69亿元,零售贷款余额占比27.56%,近年来占比首次突破25%,较年初增长5.49%,提前完成全年拟定增长任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