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到滨州市滨城区对标学习

2020-10-12 16:11: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金枝 张钰晗

  参观滨城区退役军人创业就业综合服务基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韩金枝 见习记者 张钰晗 滨州报道

  为进一步提升邹平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服务水平,做好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滨州市“星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创建工作,近日,邹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俎荣华带队到滨城区“对标学习”,滨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初胜军陪同活动,邹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各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参加活动。

  俎荣华一行先后来到北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滨州市中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彭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杨柳雪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及滨城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综合服务基地参观学习。在北镇街道等退役军人服务站,俎荣华一行参观学习了退役军人服务站咨询接待、一站式窗口服务、荣誉墙、退役军人活动室、政治文化环境建设等硬件建设和文档材料分类归档、台账式管理等软件建设,并与相关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交流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运行及管理服务经验。在滨城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综合服务基地,俎荣华一行参观了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教育室、创业孵化室、老兵茶叙室等,详细了解了滨城区退役军人创业服务工作。

  参观档案室

  参观结束后,俎荣华对推进邹平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镇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滨州市“星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提出要求,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创建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滨州市“星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必须提高思想认识;要抓紧落实、扎实推进,此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必须马上行动,切实负起责任;要对标学习、创新突破,要对照先进经验做法,提升邹平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水平,同时突出邹平市特色,打造邹平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的特色名片。

  通过对标学习,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工作思路,找出了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对标学习为契机,结合各自实际,对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再提升、再打造,要进一步提高标准、改进作风、优化服务,提高广大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的幸福感、荣誉感、获得感,积极争创全国示范型、滨州市星级服务中心(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