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风古韵演绎传统婚俗之美 “十全十美 情定明湖”集体婚礼圆满礼成

2020-10-10 15:09: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爽 韩金枝 张钰晗 徐明皓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爽 韩金枝 见习记者 张钰晗 徐明皓 滨州报道

  “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婚礼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儿,如今,随着传统文化越来越受追捧,更多的年轻人开始崇尚中式婚礼。10月10日上午,“十全十美 情定明湖”明集镇汉服集体婚礼在邹平市明集镇明湖公园举行,10对新人在传统婚礼中,许下中国式爱情的承诺,用文明新风为新婚见证!

  新人入场

  执事者各执其事,执礼者各执其礼,观礼者助兴围观。上午10时,正婚典礼正式开始,伴随着隆重的音乐,10对新人身着华丽的汉服缓缓步入婚礼现场,在此喜结连理、同修同德,共同接受一场婚姻的国学教育。

  新人对视而立,依次行各种礼仪

  在亲朋好友的注视下,新人来到桌几前对视而立,赞礼官在一侧为新人赞礼。新郎新娘行礼、沃盥礼、同牢礼、合卺礼、解缨结发礼、执手礼,在赞礼官的引导下新人们亲身感受了传统婚礼的文化魅力。

  婚礼现场,邹平市政府党组成员张歌讲话,邹平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刘德胜为新人证婚,明集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王鹏致辞。

  新人行同牢礼

  张歌在讲话中指出,这次活动,以隆重热烈、简朴温馨的形式,倡树移风易俗、婚事新办的社会文明新风,符合新时代婚俗文化的发展方向,是展现青年一代新思想、新理念的有益实践。举办这次集体婚礼,各主办单位付出了辛勤努力,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扬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共同推动全市移风易俗工作结出更多丰硕成果。

  新人行熏香礼

  刘德胜在证婚时说,你们经历了花前月下、绿影婆娑之中的浪漫,也经历过疾风骤雨、路途坎坷的考验。今天你们站在这里,脸上多了一份幸福与甜蜜,也多了一份淡定和从容。此时此刻,新郎新娘结为恩爱夫妻,在今后的日子中,要互敬、互爱、互谅、互助,无论今后是顺畅或是坎坷,你们的心总是连在一起,把对方作为自己毕生的依靠,相依走向灿烂的明天。

  新人行执手礼

  王鹏在致辞中表示,本次集体婚礼活动得到了各级党政领导、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也得到了广大适龄青年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这充分反映了社会各界关心公益事业、倡树文明新风的强烈社会责任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也展现了邹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取得的明显成效。

  新人答谢宾客

  另外,集体婚礼现场还为宾客准备了精彩的节目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比翼双飞共连理,玉栏桥上伊人来。”在清爽的秋风和浓浓的祝福中,10对新人开启了人生新的阶段。

  精彩的节目表演

  此次活动由中共邹平市委宣传部、邹平市文化和旅游局、邹平市民政局、邹平市总工会、邹平市妇女联合会、共青团邹平市委、明集镇人民政府、大众网滨州频道主办,邹平科腾建材有限公司、邹平金盛达钙业有限公司、邹平铸丰机械有限公司、山东众诚联创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邹平越华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山东泽勇工贸科技有限公司、倾城婚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赫柏婚礼策划机构协办。

  邹平团市委书记于淼、邹平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韩立祥、邹平市妇联副主席夏冰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