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子镇齐东古城遗址森林公园开园迎客

2020-10-09 19:09: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金枝 张钰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韩金枝 见习记者 张钰晗 滨州报道

  近日,伴随中秋、“十一”双节同庆的欢乐氛围,位于邹平市台子镇的齐东古城遗址森林公园正式开园迎客。步入这一坐落于齐东古城旧址,突出“自然、古朴、人文”特色的公园,只见高低错落的绿植开合有致,成片的松果菊、粉黛乱子草等花开正艳,黄河水宛如黄丝带环绕。这里花、林、河、路有机统一,人们不仅能休闲、观河、赏花,还能矗立石碑下遥想古齐东县城曾经辉煌而又沧桑的历史。

  据悉,齐东古城遗址森林公园自今年2月开工建设以来,一期投资360余万元,占地面积300余亩,采用多树种、景观化、组团式的打造方式,种植法桐、造型枣树、大叶女贞、蜀桧桩、西府海棠、金枝槐、紫叶李等乔木9051株,栽植扶芳藤球、小叶女贞球、丛生紫薇、榆叶梅等灌木3267株,培植月季、松果菊等色带7486平方米,绿化草皮13618平方米,形成多彩协调的生态景观。该项目以齐东文化、黄河文化的保护传承为主线,通过镇属国有企业管理运营,积极开发文化普及、观景摄影、亲子游乐等特色旅游活动,擦亮“齐东故地、醉美台子”沿黄旅游品牌。

  山东新齐东城乡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坤介绍,公园配备观光游览车接送游客,设置座椅供居民休息,并配置2处公厕方便游客。绕公园走一圈大约需要30分钟,一圈5000多步,走下来微微出汗、神清气爽,居民来这里可以一边锻炼,一边欣赏公园里的美景。

  国庆长假期间,台子镇为丰富游客的游园体验,对公园精心布置,安排了各类参与度较高的主题活动。秋高气爽、阳光微醺,十公里水果长廊的“秋韵采摘”盛大开启,冰葡萄、蜜薯、蜜桃、莲蓬等新鲜瓜果甜美飘香,让游客体验采摘乐趣的同时,畅享田园生态美景。黄河风情廊道、三十里风荷、露营烧烤等主题项目现场亦是游人如织。

  据不完全统计,“双节”期间,台子镇接待各地游客1万余人次,拉动消费10万余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