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市青阳镇举行2020年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2020-10-01 16:25:5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金枝 张钰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韩金枝 见习记者 张钰晗 滨州报道

  铭记历史,勿忘国耻。9月30日,青阳镇举行2020年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在“一门五烈士”党性教育基地,青阳镇全体领导干部、各党组织负责人等各界代表整齐划一,共同驻足在烈士纪念碑前。

  向烈士敬献鲜花

  青阳镇党委委员、副镇长信任主持公祭仪式,青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袁庆整理烈士花篮缎带,全体参加公祭人员向烈士行三鞠躬礼。青阳镇人大主席苗振植宣读了青阳镇烈士公祭祭文,东窝陀村党支部书记赵怀洪介绍了“一门五烈士”的生平事迹。全体参加公祭人员瞻仰烈士墓碑,并向烈士献花。

  全体人员向烈士默哀

  苍松肃立,翠柏静哀。活动中,全体人员共同回忆了那段惨痛的历史和聆听了“一门五烈士”的革命故事,大家为先烈默哀、向烈士墓鞠躬,并献上了花篮和鲜花,缅怀革命先烈,表达了深切哀思和无限景仰之情。

  据了解,一门五烈士,当称父子兵,他们当中赵绍久是长辈,其他四位是绍久的子侄。一家七口人投身到抗日救亡和推翻蒋家王朝的革命斗争中,其中五人为国捐躯。他们宁死不屈、大义凛然,牺牲之惨烈、悲壮感天地,泣鬼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