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农商银行深入营销细挖需求 用真心服务赢得客户

2020-09-01 17:47: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金枝 赵书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韩金枝 通讯员 赵书红 滨州报道

  邹平农商银行深挖客户,分层营销,量身定制,结合8月26日与邹平市明集镇党委政府、邹平财担公司在明集镇联合举办的“深化政银企合作,助力乡村振兴”暨邹平农商银行信贷产品发布会,携手财担公司创新推出“首贷通”、“小微企业信用贷”两款信贷产品,旨在有效缓解小微企业担保和融资的难题,更好地助力小微企业发展。产品发布会当天,现场签订贷款意向书的企业49家,意向金额6720万元。

  筛选客户,建立分层,提高营销针对性

  初选客户。邹平农商银行根据前期“小微企业名单”中涉及到的“首贷培植”的794户小微企业进行初步筛选,分层营销。利用“天眼”信息系统逐户查询,查询每户企业或关联企业经营异常56户,存在不良记录42户,电话营销时联系人异常113户,单个实际控制人有多家企业的35户,剔除无效客户共计548户潜在有效客户。

  分层营销。邹平农商银行根据经营时间和注册资金,从548户潜在有效客户中,把经营时间低于1年的23户,注册资金低于50万元的个体工商户或小微企业主共计61户,暂时无需求的349户,法人、实际控制人等自然人在邹平农商银行有贷款的客户共计15户,移交业务所辖支行营销维护。经过多层筛选,从794户小微企业名单中筛选出100户企业由公司部统一电话营销。

  建立营销群,加大营销和沟通。截至目前,对信贷产品感兴趣且入群的企业客户已有86家。后期邹平农商银行将根据实际情况,对签约意向客户和微信群内意向客户实地上门对接。

  多措并举,联动营销,提高营销质效

  邹平农商银行根据前期筛选出的有效客户进行初步电话营销。将客户经理分为6组,利用3天时间集中电话营销,专人负责统计在电话营销中客户咨询最多的问题,找到客户的关注点。针对暂时无需求的客户安排专人实地上门对接,了解企业的真实经营情况和实际想法。

  建立潜在储备客户企业群,批量推送信息。邹平农商银行借助地方政府的公信力,充分利用地方政府或行业协会微信平台推送新闻发布会信息。截至目前,通过分管工业的企业群,集中批量推送信息430余条;通过明集环保协会微信群,集中批量推送信息50余条。

  深挖需求,量身定制,创新信贷产品

  创新推出信贷产品,充分满足客户需求。邹平农商银行针对小微企业财务制度普遍不健全、无专职财务人员且小微企业融资资金存在申请频繁、用款急等各种不确定性的企业难点和小微企业难以提供足值抵押物,不愿意涉及担保圈的企业痛点,量身定制信贷产品,满足企业需求。首次推出“首贷通”和“小微企业信用贷”两款信贷产品,贷款手续一次做到2至3年,2至3年内循环使用,随用随贷,解决了小微企业财务人员不足,频繁提报手续的难题。其中,“小微企业信用贷”引进家庭担保模式,免抵押,免外部担保,让企业贷得安心,用的放心。同时,额度设置为100万元,基本符合80%的客户资金需求量,满足了客户的贷款需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