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农商银行助力外贸企业“打全场”

2020-07-03 16:56: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金枝 张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韩金枝 通讯员 张瑾 滨州报道

  随着海外疫情的蔓延与持续,国际市场短期不确定性增强,诸多新的风险和问题纷至沓来,外贸企业困难重重。针对这一实际情况,邹平农商银行多措并举,全面优化金融服务,助力支持外贸企业打赢“全场”。

  精准对接客户需求,积极宣传便利政策。邹平农商银行积极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主动联系服务外贸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目前的经营情况及业务需求,做好详细记录,保持后续追踪跟进,增强对接频次。同时,将国家外汇管理局疫情期间相关优惠政策为企业详细宣传解读,让企业充分了解近期相关外汇政策变化,以便更好地利用政策解决应对当下的各项突发形势。

  优化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效率,保障客户利益。邹平农商银行积极采取多项应对措施,助力外贸企业国际业务顺利开展。针对存量跟单托收、信用证交单等业务,逐一追踪查询并记录,时刻关注物流状态,第一时间发报联系国外银行,力求明确付款日期,缩短清算时间,确保国内客户利益。严格审单,为客户提出合理建议,帮助客户提高单据质量,避免出现不符点而为后续的收汇增加困难。选择稳定、有信誉的国际快递公司,降低单据运送途中的风险,保障单据的顺利送达。简化业务流程,提升工作效率,及时处理各类电汇款项,第一时间通知客户,为客户安排后续业务争取了时间,避免出现信息不对称风险。

  邹平农商银行将继续以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充分发挥金融在稳外贸中的积极作用,与企业齐心协力共同应对解决疫情期间国际市场的重重困难,助力外贸企业“打赢全场”,迎来新的“春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