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农商银行“政银保”三方驱动 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2020-07-01 11:07: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金枝 张楠

  推进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韩金枝 通讯员 张楠 滨州报道

  为充分发挥保险资金、银行信贷资金的优势,有效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6月29日,邹平农商银行会同邹平市财政局、邹平市地方金融服务中心及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邹平支公司召开了首次“政银保”业务推进会,组建“政府+银行+保险”多方参与、风险共担的融资模式。

  “政银保”融资模式是由邹平农商银行提供贷款,保险公司为贷款主体提供保证保险,政府提供保费补贴、利息补贴和风险补偿支持,通过财政、银行、保险三轮驱动共同扶持中小微企业及新型农村经营主体。通过本次“政银保”业务推进会,政府、银行、保险三方交流商榷,对协议的签订、主体的准入机制明确了工作方向。

  下一步,邹平农商银行将不断深化与政府、保险机构对接合作,加大对“政银保”业务推广、推进,努力放大保险增信作用,有效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不断推动邹平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