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街道创新实施“四大工程” 构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2020-06-30 18:59: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金枝 甘俊斐

  红色物业第一期培训班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韩金枝 通讯员 甘俊斐 滨州报道

  黄山街道突出问题导向,瞄准群众需求,发挥区位优势,加大投入力度,创新实施了树“红色旗帜”、筑“红色堡垒”、强“红色细胞”、扬“红色文化”的城市基层党建“四大工程”,切实推动党建引领社区治理体系不断创新、融合发展。

  树“红色旗帜”。黄山街道完善社区“大党委”-社区服务站-网格党支部-楼宇党小组城市“四级”党组织体系,党建引领“全科大网格”建设,调整成立网格党支部37个、楼宇党小组352个,成立“红色物业党建联盟”,创新中意国际家居博览中心、步行街商圈党建“七个一”机制,城市社区党的组织和工作实现全面覆盖。

  设立“楼栋红管家”

  筑“红色堡垒”。黄山街道投资300余万元建设月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业主权益服务中心、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三大中心”以及和润家园、创新国际网格党群服务站,街道城市党校已成为全市红色物业培训基地,全面推广“阳光透明酬金制”物业管理模式,目前共有14个小区依法成立了业主委员会,6个小区实行了“阳光透明酬金制”物业管理模式。

  强“红色细胞”。黄山街道结合“双报到”工作,联合35家共驻共建单位党组织、1500余名党员成立“黄山先锋联盟”,积极开展社区“大党委”共驻共建项目签约,结合资源、需求、项目“三张清单”内容,常态化开展社区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招募“楼栋红管家”队伍,探索实行激励保障机制,充分发挥退休干部、退伍军人、毕业大学生、个体工商业户等群体中热爱公益的社区党员作用,共同管理维护社区环境。

  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

  扬“红色文化”。黄山街道以“和”文化为内涵,以“黄山邻里文化节”为载体,积极开展广场舞大赛、“红色电影进社区”、社区“红色典型”人物评选表彰、红色经典诵读等一系列社区居民喜闻乐见的社区文化活动,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得到了显著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