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实验学校阳光萌芽中队开展“带着心去旅行”心理健康讲座

2020-06-29 18:42: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金枝 李云云 隆宽斌

  讲座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韩金枝 通讯员 李云云 隆宽斌 滨州报道

  为提高学生心理素质,培养学生乐观、阳光的心理品质,积极适应疫情后的生活学习节奏,近日,滨州实验学校2017级阳光萌芽中队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伟开展了以“带着心去旅行”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

  美好的情绪像跳动的音符,像温暖的阳光,无时无刻不启迪着孩子们的心灵。讲座中,李伟面带微笑,用生动的语言和有趣的游戏与孩子们互动交流,引导孩子们觉察情绪,正确接纳不同的情绪状态。接着,李伟引导孩子们用色彩绘画宣泄和调节自己的情绪。不同的颜色代表不同的情绪,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充分表达着自己的情绪,接纳并积极转化着自己的情绪。

  讲座深深地吸引了孩子们,他们专注地倾听,大胆地分享,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本次讲座贴近学生实际、通俗易懂,使孩子们认识到学会调控情绪对形成健康心理的重要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