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桥镇:禁毒反邪教齐宣传 齐抓共管保平安

2020-06-28 17:36: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金枝 李娜

  职工利用交接班时间集体学习禁毒和反邪教知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韩金枝 通讯员 李娜 滨州报道

  为提高全民自觉抵制毒品和邪教的意识,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近日,魏桥镇综治办、禁毒办联合派出所开展了一系列禁毒和反邪教宣传活动。

  借助魏桥大集的时机,进行国际禁毒日集中宣传活动和反邪教宣传活动。通过向群众发放宣传单页、悬挂横幅、设置展板、讲解毒品和邪教危害、接受群众咨询、宣传车宣传等方式开展宣传,在宣传过程中,群众对禁毒和反邪教工作非常支持,为建设平安魏桥奠定了群众基础。同时,魏桥镇综治中心还借助“魏桥镇全科大网格”微信公众号宣传禁毒和反邪教知识,提升群众拒毒防邪意识。

  向学生发放宣传单页

  网格员张贴宣传单,镇上利用流动宣传车进村宣传。宣传车采用声文并茂的形式,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要内容,一方面在宣传车上安装了高音喇叭,滚动播放禁毒知识宣传内容,另一方面在车身清晰展示禁毒宣传口号,营造良好的禁毒宣传氛围。

  企业的专业网格员进办公室和车间发放宣传单,宣传禁毒和反邪教知识。职工利用交接班时间集体学习禁毒和反邪教知识,增强了职工的科学法治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自觉辨别毒品和抵制邪教的能力。

  此次禁毒及反邪教宣传进校园活动采取设置展板、张贴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师生们和广大群众讲解毒品危害、毒品预防、邪教危害等知识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学生树立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禁毒意识,树立抵制邪教的观念,掌握拒毒防邪常识,确保校园环境的纯净。通过学习宣传教育,有利于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有效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同时倡导广大学生做禁毒、反邪教的宣传员,向父母和亲友做好正面宣传工作,小手拉大手,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平安创建中来。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15000余份,通过一系列宣传活动,使广大师生和群众对毒品和邪教的危害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提高了他们对毒品和邪教的警惕性和鉴别力,切实提高群众对反邪教和禁毒工作的知晓率及参与度,为打造平安魏桥奠定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