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首例 邹平市人民医院病人完成膝关节置换后自己走回病房

2020-06-28 14:35: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金枝 刘梦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韩金枝 通讯员 刘梦鸽 滨州报道

  韦大娘右膝关节疼痛10多年,最近疼得走路都困难,慕名找到邹平市人民医院骨二科副主任王廷广。王廷广根据病情,与麻醉科主任梁玉寿通力合作,用一个半小时顺利完成右膝关节双间室置换术,术中没有疼痛、没用尿管、没用引流管、也没用气管插管,更厉害的是术后缝合包扎后,韦大娘的右膝关节就能自主抬放。手术完成后,医护人员给韦大娘穿好病员服,没有其他缓冲时间,没用任何辅助工具,韦大娘就自己“走”下手术台,走出手术间,一直走回病房。

  在手术室外等候的家属和病房的护士都被大娘惊到了,齐刷刷地鼓掌。韦大娘的老伴直呼太让人惊讶,实在想不到,手术能“好”成这样。

  韦大娘更是一直笑得合不拢嘴,对王廷广赞不绝口。她不但再也不用忍受关节疼痛的折磨,而且手术中、术后都没怎么疼,就能正常走路,还让她意外得了个“滨州第一名”,成为滨州市第一位关节置换术后自行走回病房的患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