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山镇八方生态家庭农场落实精准扶贫项目 帮扶困难群众脱贫

2020-06-24 18:16: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金枝

  工人正在除草

  农场大棚内长势良好的油麦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韩金枝 滨州报道

  为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提高贫困户中低收入群体的经济收入,长山八方生态家庭农场积极争创邹平市就业扶贫基地,为长山镇4名有就业意愿的贫困人口提供了就业岗位。“之前因为生病一直没有工作,今年5月份来到了长山八方生态家庭农场工作,让我能在工作的同时方便照顾孩子,年底的时候还有分红,既增加了家庭收入,也改善了生活,让我生活特别有奔头。”邹平市长山镇建档立卡贫困户鲍姝说。

  “我们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充分利用自身产业优势,科学落实扶贫政策,提高了贫困群众的幸福感,实现了扶贫开发与优势产业的融合。”长山八方生态家庭农场总经理石学君说。长山八方生态家庭农场扶贫项目实施以来,共投入各级财政专项资金289万元,其中,2016注入财政专项扶贫资金35万元,2017年注入财政专项扶贫资金 49万元,2018年注入财政专项扶贫资金205万元(长山镇40万元、魏桥镇25万元、临池镇20万元、九户镇45万元、台子镇30万元、黄山街道45万元)。实现项目收益62.48万元,累计帮扶带动贫困户1233人次,为增加贫困人口经济收入做出了巨大贡献。

  长山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部长卞科介绍说,长山镇自2016年实施产业扶贫项目以来,共累计投入各级财政专项资金239万元,覆盖贫困户107户201人。今年5月份以来,长山镇在八方生态家庭农场实施扶贫就业基地项目,帮助4名贫困人员实现就业,提高了经济收入,巩固了脱贫质量。

  据了解,邹平市长山八方生态家庭农场位于邹平市长山镇大闫村,主要从事农业园区经营和农业科技推广,2018年6月份被确定为滨州市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2019年12月,被确定为“省级扶贫龙头企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