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农商银行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保障系统安全稳定

2020-06-24 16:39:5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金枝 宋朋朋

  邹平农商银行科技安全培训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韩金枝 通讯员 宋朋朋 滨州报道

  网络安全成为科技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面对复杂的网络形势,结合工作实际,邹平农商银行坚持预防为主,筑牢“一失万无”的危机意识,利用培训、落实和风险排查整改等措施,全力做好网络安全管理工作,保障了全行信息系统稳定运行。

  分级培训,筑牢安全意识。邹平农商银行召开网络安全培训会议,强调了网络安全责任制要求,切实承担起信息科技风险防范主体责任,坚持按照“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采取有效措施,严格落实管理要求,切实防范信息科技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信息科技风险与网络安全时间的底线。组织信息安全员开展网络安全意识培训,重点对网络安全管理制度、风险点和管理薄弱环节等进行讲解分享,旨在提高全员网络安全意识,筑牢网络基线。

  全面排查,提高制度执行力。对网络设备、用户口令、自建系统、计算机终端以及农金通设备等安全配置、使用、维护、准入等开展全面排查,对发现问题汇总、分析、整改,及时提供给其他网点、部室参考自查,全面落实科技制度和安全基线配求,提高网络安全保障。

  网络安全,人人有责。邹平农商银行将继续做好安全基础管控,不断提升网络安全管理能力,为信息系统保驾护航,保障客户财产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